·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央视《寻宝》栏目首进海南 寻找海口“民间宝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5-10 17:35

  海口网5月10日消息  (记者 谢舒)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著名《寻宝》栏目本月将首次登陆海口,在海南省范围内“寻宝”。并评选出一件最具海南文化特色,最能成为海口文化名片的艺术品,作为海口市的“民间国宝”。

 

  《寻宝——走进海口》大型活动面向市民,免费参与。分为报名、央视宝物海选和节目录制等三个阶段,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报名阶段从5月1日——5月25日,广大市民可携带“宝物”的实物或照片资料免费报名,进入专家海选阶段。海选征集范围为书画、瓷器、青铜器、杂项玉器等。28日,海选将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由专家评审团对参与的宝物进行初评。

 

  29日、30日,在海南电视台由鉴宝专家从初评选出的50件宝物中评选出12件进入复选。再从12件宝物中选出分别代表陶瓷、书画、青铜、杂项的4件民间宝物,由每位专家各推荐一件宝物成为候选海口“民间国宝”,并最终确定一件宝物为海口的“民间国宝”。

 

  报名时,需要收藏爱好者本人亲自到报名点填写报名表,领取海选入场券。每人限携带两件藏品参加鉴定。此次活动共设两个报名点。一个位于海口市海府路69号艺苑大厦408室海南省文物研究会。报名电话:36395357、36353597。另一个在海口市流芳路市五公祠内海口市博物馆。报名电话:65329853。

 

  海南历史文化悠久而灿烂,海口的名胜古迹众多:有被誉为海南第一楼的五公祠、明代清官海瑞墓园、风光宜人的假日海滩、蜚声海外的琼台书院、摄人心魄的马鞍山火山口遗址。央视《寻宝——走进海口》大型活动,将最大程度挖掘海口民间珍贵藏品,展现海口国家历史文化风采。通过节目画面向全国观众推介海口城市文化,介绍海口名胜古迹、历史传承及海南民间收藏特点,为海口搭建起对外宣传的良好平台,提升海口的知名度。

 

  节目由著名主持人李佳明担纲主持。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文物研究会以及海口市文物局共同承办。

 

 

相关链接

美国加拿大兴起“寻宝游” 游客娱乐淘金两不误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黄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