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央视《寻宝》栏目走进海南 700市民海口“晒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5-14 22:23

  海口网5月14日消息  央视一套《寻宝》栏目将登陆海口,并全省范围内“寻宝”,并将评选出一件最能代表海南文化特色、能够成为海口文化名片的艺术品。消息一经发布,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14日“寻宝”走进海口仅第四天,就已经有700多位市民前报名。

  14日上午,记者来到报名点之一的海府路艺苑大厦海南省文物研究会探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藏家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接触藏品时,都要戴上白色的布手套保护,仔细展开或摆放,然后拍照存档。日前,有位藏家带着据称是两道清朝年间的圣旨来报名,省文物研究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吴杰告诉记者,这两道圣旨均约1米长,15厘米宽,外观是绢本,直轴,表裱颜色灰暗,内文字迹隐约可见。据藏家说,圣旨分别来自乾隆皇帝和同治皇帝,是祖辈流传下来,欲请专家进一步鉴定。此外,还有藏家带来了保存较为完整的青铜剑,据称来自战国时期。而一位80岁的文昌老人带来了家中的青铜炉,为了证明该炉是大明宣德炉真品,他还带来了家族的族谱,以证明此炉是家族祖先受封,官至六品,此炉正是当时的皇帝所赐。

  记者在报名现场遇到了前来报名的王先生,他带来了祖上流传的两幅古画。据省文物研究会理事许超介绍,这两幅均为绢画,比宣纸画更珍贵,画家作画需要层层渲染,因此颜色也更鲜艳,其中一幅据称是清代中期著名画家王云的作品。据介绍,在报名的书画藏品中,一本《画家集锦》令人惊叹。报名的藏家表示,该本集锦封面由著名书法家启功题字,其中包含了齐白石、吴冠中、关山月等11位名家的亲笔画作,是祖上分别向这些名家逐个求画而来。是目前报名的书画类别里是最有价值的藏品。

  省文物研究会副会长马宁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想到市民的‘晒宝’热情这么高,对文化遗产、古文化重视程度这么高,报名电话一直没停过,报名仅第四天,就已经有450多位市民前来报名,现场展示的藏品超过300件,仅13日当天,就有51位市民报名。报名的藏品中,瓷器、书画藏品占到半数,此外还有玉器、青铜器、竹木牙雕等。除了海口的市民,还有来自乐东、三亚的市民报名,更有黑龙江、青海、湖北、广东的收藏爱好者来电咨询、预约。

  此外,记者从海口市博物馆报名点了解到,该报名点目前已经有近300人报名,报名藏品近500件,其中还有花梨木、黎锦、出水瓷器等。据馆长张健平介绍,有两件象牙雕人物制作精美,工艺水平高,据收藏者称是清代中期的藏品,此外,还有据称是明代的龙被,以及据称是元代创烧的青花釉里红玉壶春,都是非常精美的藏品。

 

 

相关链接

央视寻宝:万宁女子地里挖出一块神奇龙状玉坠
罕见巨幅唐卡现海口 央视《寻宝》报名火热
央视《寻宝》栏目首进海南 寻找海口“民间宝物”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秦彦] [编辑:黄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