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寻宝》28日海口海选 2000件宝贝竞相争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5-27 20:23

  海口网5月27日消息  (记者 谢舒 通讯员 马宁源),央视《寻宝-走进海口》宝物海选28日将在海口市会展中心举行。届时,2000多件宝贝将在权威专家的鉴定下“竞相争艳”。

  海选将于28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在启动仪式后,报名的市民可携带报名登记的“宝物”,凭报名时领取到的海选票换号入场。海选阶段将分别对书画、青铜、瓷器和杂项四大类进行鉴定。由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从2000件宝物中初选出50件宝物。29日、30日,鉴宝专家再从这50件宝物中评选出12件进入复选,后再从12件宝物中选出海口的4件民间国宝。

  为了鉴宝的权威性,主办方特意邀来多为顶尖专家对宝物进行“把脉”。专家介绍如下:

  赵青云,原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业务副所长、研究员。是我国古陶瓷研究领域资深专家,曾任中国古陶瓷学会副秘书长,河南古陶瓷学会会长,河南禹州均台均官窑、河南汝州汝官窑发掘组组长,是我国汝瓷领域的权威。在考古古陶瓷方面,赵青云有专著十余部,并发表研究古陶瓷论文八十余篇。

  余家栋,原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研究员。曾任中国古陶瓷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考古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期间,余家栋发表论文及专著近三百万字,是我国考古研究古陶瓷领域的资深专家。

  叶文程,原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厦门大学人类学系主任、教授,发表并出版关于古陶瓷的学术论文、书刊等多部。现兼任中国古陶瓷学会名誉会长,是我国古陶瓷领域的资深专家。

  雷从云,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曾任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在亚欧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60余项中国文物展览。退休后的他先后任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理事、中国古陶瓷学会理事、中国古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

  邱小君,故宫博物院世界著名古陶瓷鉴定专家耿宝昌先生的两名入室弟子之一。1981年曾作为耿宝昌的特别助手,编撰《明清瓷器鉴定》一书,目前此书被公认为学习明清瓷器鉴定的必读书,亦是“耿氏鉴定法”的范本,也有人赞誉其为鉴定明清瓷器的“圣经”。在跟随耿宝昌先生学习和工作的十数年里,走遍了国内各大博物馆及文博单位,考查并鉴识数十万件古陶瓷珍品。

  蔡国声,从事文物、古玩鉴定及书法篆刻40余载,融钟鼎、权量、钱币、碑碣于一炉,涉古今名家之精髓。从上世纪90年代起,陆续创作出版了近20部精辟的专业著作,以及三套有关收藏专题讲座的影视光碟收藏专题讲座的影视光碟,在古玩鉴定领域被赞誉为“高产专家”。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成为古玩鉴定领域的领军人物。

  金申,古代造像专家。多年致力于佛教美术史和佛教图像学研究,多次为国内外公私博物馆鉴定佛像。在佛教文物鉴定方面,尤有独特功力。

  金运昌,1982年首度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留校,执教古代汉语。同时师从欧阳中石,康殷先生研习书法,参与了首师大书法艺术教育艺术暨我国第一个书法博士点的创建工作,受聘为该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于1997年调入北京故宫博物院,次年任该古书画部副主任。多年典守院藏书画、碑帖国宝,潜心研究,并长期担任央视《艺术品投资》《鉴宝》《寻宝》节目专家鉴定团成员,经常在荧屏上向观众普及书画文物鉴赏知识。

 

 

相关链接

《寻宝——走进海口》收到大量珍奇异宝
海口《寻宝》吸引众多市民 国外参赛者来“献宝”
“央视海口寻宝”价值连城黄庭坚书法真迹现身
央视《寻宝》将登陆海口 市民晒宝热情高
央视《寻宝》栏目走进海南 700市民海口“晒宝”
央视寻宝:万宁女子地里挖出一块神奇龙状玉坠
罕见巨幅唐卡现海口 央视《寻宝》报名火热
央视《寻宝》栏目首进海南 寻找海口“民间宝物”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马宁源] [编辑:黄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