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昔日“臭水沟”再行整治 海口鸭尾溪将建8座亲水台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8-17 07:08

  海口网8月17日消息(记者 谢大强)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曾一度被停工的海口海甸岛鸭尾溪整治即将再启动施工,根据白沙河水体整治(一期)工程的明渠整治规划方案,河道两岸除了绿化美化外,将建8座亲水台阶,昔日的“臭水沟”整治后将成为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海甸岛白沙河水体整治(一期)工程,河道起点在海甸四东路北侧海德堡幼儿园处,沿海甸四东路北侧河道向东,终点至和平大道处,河道全长为696米。根据新的规划方案,河道为明渠工程,将保留原来的水体水面,保留水环境。设计河道两岸岸顶外1米处及设计浆砌块石直挡墙位置均设花岗岩栏杆,用以保护市民人身安全;栏杆外侧沿线均设置人行步道以及亲水台阶,亲水台阶每120米左右设置一座,共8座,每座亲水台阶宽度3.5米,长度7米。

  此次整治,还将对该河道沿线海德堡幼儿园至和平大道段的6处污水出口,及海达路的两处合流沟出口、和平大道两侧的合流沟出口,分别进行截流并网。

  白沙河整治原来规划是将鸭尾溪填埋,在现有河段建一条方形暗涵,并建设街心小公园和公交停车场,但这一方案遭到沿岸居民的反对而被迫停工。最终,水务部门经过实地考察,收集市民的意见,重新制定了白沙河水体整治(一期)工程规划方案。目前,已完成对新方案的专家认证、规划审批与报建、可研评审与批复,工程初步设计方案与概算已上报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将争取完成第一步的河道整治,先对鸭尾溪进行疏通和污水截流。”

 

 

   相关链接

海口鸭尾溪整治沉寂一年 水务局:重新订方案
鸭尾溪暗涵变明渠 海口白沙河整治预计9月底完工
海口:鸭尾溪10月恢复施工 金牛湖净化初步方案完成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