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游艇度假高尔夫游渐成海南旅游新亮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05 11:18

海南高尔夫球场(资料图)

  海口网12月5日消息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有近三个年头,海南凭借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特殊政策,大力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开发旅游新产品。旅游发展呈现出诸多亮点,人气越来越旺。

  离岛免税和离境退税政策的带动效果明显,游艇邮轮度假、一年四季畅快挥杆、海上冲浪海钓、热带雨林探险、海誓山盟的天涯婚庆……新业态旅游产品拉动辐射效应明显,不仅有力地带动了海南电信业、交通业、餐饮业、零售业等产业的发展,还成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载体,正迅速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海南休闲度假的新“法宝”。

  邮轮旅游开启“破冰之旅”

  2011年2月6日上午10时,在来自希腊、刚刚命名的白色豪华邮轮“海南皇后”号七层休闲中心,船长用一个美妙的香槟酒会,为首次环海南岛游工作考察活动拉开序幕。“海南皇后”号进驻三亚后,首先开启环海南岛邮轮度假旅游航线。

  近年来,海南打造了一系列邮轮旅游的项目,三亚拥有全国第一个10万吨级国际邮轮专用码头——三亚凤凰国际邮轮码头,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游艇会所——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游艇码头。今年11月,丽星邮轮“宝瓶星”号以三亚为母港,正式展开三亚-越南新航线。丽星邮轮公司是世界三大邮轮公司之一,“宝瓶星”号开通三亚至越南旅游胜地岘港、下龙湾、顺化的3天2晚及4天3晚的航线。

  海南游艇产业近几年来发展迅猛,2010年11月23日,海南省颁布了《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这是全国第一部专门规范游艇产业发展的地方性规章,实现了17项政策的新突破,对海南游艇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截至今年底,海南省内已建成三亚鸿洲、海口美源、海口新埠岛、三亚亚龙湾等四个国际标准游艇码头,共372个泊位。一批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游艇俱乐部先后兴起,目前已有35家游艇俱乐部游艇会、260多家与游艇相关的企业,为海南游艇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四季如春,潇洒挥杆。海南发展高尔夫运动及相关产业具有巨大优势,气候宜人、球场众多、配套完善,各大高尔夫球场的设计都与当地特色的地形充分结合,每家球场的难度和挑战性都不尽相同,对于世界上不断寻找新的高尔夫旅游胜地的球手来说,显然极具吸引力。

  目前,海南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26个高尔夫球场,分布在海口、三亚、陵水、万宁、文昌、琼海、定安、澄迈等市县。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要建设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其中,高尔夫球产业的发展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年,除了国内各大城市的客人外,大批韩国、日本等高球爱好者也涌入海南,为高尔夫带来极旺人气。

  近几年,海南高尔夫品牌已逐渐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早在2003年,亚洲PGA巡回赛三亚公开赛就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举办。2008年10月24至26日,首届大新华航空LPGA赛事在海口西海岸高尔夫球会隆重举行,63名世界最佳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并竞逐180万美元的奖金。2010年10月,海口观澜湖举办了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今年11月24日至27日,高尔夫世界杯比赛又从深圳移师海口观澜湖球会。

  这一系列赛事的举办,吸引球手前来的同时,也将高尔夫球爱好者特别是海外旅客的目光和身影带至海南,同时延长了游客留驻时间,提高旅游经济效益,还直接带动酒店服务、会展、零售商业、媒体广告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根据规划,海南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高尔夫产业科学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打造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并采取措施扶持和鼓励国内外客商投资发展高尔夫相关产业,形成高尔夫完整产业链,把海南建成中国重要的高尔夫产业基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