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疏堵结合 海口加强整治不让南渡江再受污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14 09:40

  海口滨江路南渡江边有人乱倒建筑垃圾,导致垃圾成带绵延数百米。此事于12月13日经南国都市报独家报道后,引起了海口市及美兰区五大办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多个相关部门到现场召开协调会,并决定开始对南渡江边乱倒垃圾等乱象进行大力整治。

 

 

  在南渡江边,一辆违规拉运建筑垃圾的货车被城管执法队员逮个正着

 

 

  海口市、美兰区五大办组织多部门到现场办公

 

多部门现场办公“逮”到两辆违规拉运车

 

  13日上午约11点钟,记者再次来到南渡江边被曝光的梁某的鱼塘处看到,已经有几名美兰城管执法队员来到这里。据城管队员介绍,领导看到南国都市报报道后,派他们来调查。

  记者走到下游看到,仍然不时有货车运着一车车的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紧挨着江边的鱼塘堤坝处。

  当天下午3点多钟,得知有关部门要在现场召开协调会,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此时,两辆拉着建筑垃圾的货车正准备驶往江边倾倒,被现场的城管执法队员逮了正着,执法队员当即将这两辆车进行暂扣,并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重罚。

  在现场,海口市美兰区委副调研员、区五大办主任刘大才向记者介绍,南国都市报报道南渡江边乱倒垃圾乱象后,引起海口市五大办的高度重视,13日上午,市五大办专门组织多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此事。下午,海口市五大办、美兰区五大办就组织美兰区环卫局、城管大队、国土分局、水务局、白龙街道办等多个辖区相关部门来到现场调查,并召开协调会,研究整治南渡江边乱倒垃圾等乱象相关事宜。

  经现场查看及了解,南渡江河道确实存在被建筑垃圾侵蚀污染的情况,而且现场比较触目惊心。“政府对此的态度是坚决整治,保证南渡江河道不再受污染。”刘大才说。

 

  疏堵结合大力整治拆除乱搭工棚组织清理垃圾

 

  经过多部门现场了解,刘大才表示,目前,南渡江不仅存在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而且鱼塘养殖户还擅自乱搭乱建简易工棚,并且存在涉嫌私自开挖鱼塘的行为。为此,美兰区初步决定,首先对被曝光的梁某的鱼塘进行整治。次日,将组织城管部门拆除该鱼塘乱搭乱建的简易工棚。

  此外,执法人员还会做养殖户梁某的思想工作,对侵蚀污染河道的建筑垃圾,能回填的就近回填,不行的话,要组织人力将这里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集中运到建筑垃圾处理厂处理。对南渡江下游其他存在类似违规行为的鱼塘,美兰区将逐步进行整治。

  刘大才说,为了避免南渡江以后被再次乱倒垃圾的情况,美兰区方面还将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进行长期整治。“疏”,是指以美兰区政府的名义发告示,禁止人们再向河道乱倒垃圾。“堵”是指把通往江边的几个路口给堵住,禁止拉建筑垃圾的货车再下到江边,并派城管及环卫人员加强巡查,发现违规者将坚决查处。

 

  不收取垃圾处置费处理建筑垃圾应到正规倾倒点

 

  为什么这里每天都有人来乱倒垃圾呢?一位被抓现行的货车司机称,他常从青年路一带拉建筑垃圾到滨江路,是因为这里近,倒起来方便省事。

  海口市渣土管理所邝所长表示,建筑垃圾要送往专门处理建筑垃圾的场地。目前海口建筑垃圾处理厂位于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后面,距离市区7公里,其实并不远,但大部分司机还是图方便。“按说建筑垃圾处置费要收取8元/立方米,为鼓励大家,暂时连这笔费用都不收了,还是没有人拉过去倒。”邝所长无奈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郭微微 实习生田柳]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