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全畅通文明行>权威发布>

海口中院公布一批酒驾案件 警示司机勿酒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05 17:52



发布会现场



  海口网6月28日消息6月28日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海南第一批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希望以此警示广大驾驶员切勿饮酒驾驶。


  
   持假证酒驾无牌照车辆获刑


  
  2011年5月19日19时许,被告人姜海舟在海口市海甸岛寰岛大酒店一楼八珍坊喝了多杯“衡水老白干”牌白酒,在21时许,姜海舟驾驶一辆未上牌的白色江淮小轿车到海甸二东路和海达路交叉口的欣奇蛋糕店买生日蛋糕,后送至寰岛大酒店对面的豪门之星歌舞厅A30包厢。在包厢内,姜海舟又喝了红酒。次日凌晨零时许,姜海舟酒后驾驶江淮小轿车回家,行驶至海甸岛和平二东路路段时被执勤的交通警察查获。经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检测,姜海舟血样中含有乙醇,其浓度为269mg/100ml,属醉酒驾车。另查明,姜海舟所持的是假驾驶证。


  
  法院认为,被告人姜海舟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饮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辆,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6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惩处。姜海舟的从重情节是:1、先饮白酒,后赶到另一场所喝葡萄酒,两次饮酒后在公共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辆,醉酒程度严重超出醉驾的标准;2、无证驾驶未上牌照的机动车辆。从轻情节是:1、到案后如实供认犯罪事实;2、当庭自愿认罪。根据上述量刑情节,法院判决被告人姜海舟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零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无证醉驾报废摩托车出事故


  
  2011年5月25日上午10时许,被告人郭向存在其工作的海南玉粮实业有限公司第二仓库值班期间,与同事一起吃饭饮酒至12时许,之后继续在公司值班、休息至下午18时许。18时30分左右,郭向存无证驾驶已报废的二轮摩托车回家。


  
  当其驾驶摩托车沿海口市滨海大道自西向东行驶到双岛学校对面路段时,遇红灯前方车辆减速慢行,其因酒后状态未来得及刹车,导致追尾撞到被害人王文龙驾驶的丰田凯美瑞小轿车的右后尾部,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检测,郭向存血样中含有乙醇,其浓度为102mg/100ml,属醉酒驾驶。


  
  经海口市交警支队事故认定,郭向存对此次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法院认为,被告人郭向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饮酒后在道路上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02mg/100ml,超过醉酒驾车80mg/100m1的标准,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惩处。郭向存的从重情节是:1、无证驾驶报废的机动车并发生交通事故;2、处于醉酒状态在繁华路段、上下班高峰期驾驶机动车。从轻情节是:1、当庭自愿认罪;2、在饮酒6小时后驾驶摩托车出行;3、系残疾人。根据上述量刑情节,法院判处被告人郭向存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