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高尔夫旅游论坛:中国离真正旅游大国颇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3-02 12:51

  海口网3月2日消息(记者 谢舒)在2012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上中国社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张广瑞发表演讲时说,旅游业要积极加快与文化等其他产业融合,未来5-10年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大众旅游时代的特征更加明显。

  张广瑞说,中国旅游业发展呈现两高一低的态势,即国内旅游与出境旅游保持高增长,入境旅游处于低迷。受国家激励政策的推动和收入水平提高的拉动,旅游与休闲需求将不断增长,国内消费将成为中国旅游经济的主要支点。

  他分析,中国距离真正的旅游大国还颇远。“中国旅游竞争力的排位从2007年的71位升至2011年的39位,这与GDP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比不大相称,”目前本土化与民族品牌仍然处于劣势,“走出去”依然停留在口号上。他认为,未来5-10年将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期间,国内旅游将会大更大的发展,出境旅游短期内发展速度居高不下,而入境旅游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他说,未来旅游的发展逐渐跨越非常规发展进入常规发展时期,大众旅游时代的特征更加明显。旅游与休闲的界限更加模糊,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完善,专业服务社会化的程度在提高,团队游与自由行保持同步发展,新技术与新媒体的作用更加凸显,在大众旅游产品不断提高质量的基础上,差异化、定制化的旅游产品更受青睐,新业态会层出不穷,旅游与文化等产业的融合显得更加重要。

  他在对未来展望时表示,随着国民的环境意识、生态意识的提高,可持续旅游发展的原则越来越被认知,各种形式的负责任的旅游越来越受欢迎,企业社会责任感越来越被重视。这必将促进旅游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的完善,进一步保障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促进旅游市场与旅游产业更加成熟,旅游发展过程中不同利益相关者的诉求将会显现。

 

 

相关链接

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海口正式开杆[组图]
海口打造世界高尔夫旅游目的地 需5核心竞争力
2012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开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