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冠军“珊珊”而来 中国女子高尔夫之花傲然绽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3-05 16:24

  冯珊珊(右)和叶莉英笑面如花

  领奖台上,冯珊珊手捧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奖杯,笑面如花;台下,人群欢呼,而冯妈妈忙着道谢,“海南是福地啊”……蓝天艳阳下,一幅多美好的画面,中国女子高尔夫之花,于此刻傲然绽放。

  最后一推

  3月4日,海口观澜湖球会,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决战日。

  经历了悬念和坚持,最终世界排名第12位的冯珊珊交出71杆,以总成绩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收获个人职业第三冠。这是冯珊珊自2007年12月转职业以来在中国本土赢得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女子欧巡赛首次有中国球手捧杯。

  “能在家门口赢得冠军,我非常高兴。”开赛首日一直领先,到最后的冠军到手,冯珊珊终于松了一口气。

  其实,冠军争夺战的悬念是到最后一洞才揭晓。欧巡赛冠军意大利人璐娜前四洞拿下两只小鸟,射下一只老鹰,一度以低于标准杆11杆反超冯珊珊——不过,随后她第9洞吞下一个柏忌,又在18洞进攻果岭失误,吞下三柏忌,交出72杆,将冠军拱手让出。

  “我觉得很遗憾,本来距离冠军很近,结果进攻果岭选错了球杆,失去了机会。” 璐娜赛后有些沮丧。而与此同时,冯珊珊在逆境中体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她一路沉稳应对,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最后一洞完成完美的最后一推,姗姗来迟的冠军终于到手,冯珊珊感叹,“最后一推其实压力挺大,之前曾雅妮(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有过很多次一推制胜的时候,我现在终于可以体会到她当时的心情了。”

  实力派

  另一名中国球手叶莉英决赛轮交出74杆,总成绩209杆,排在第四。而她和冯珊珊搭档的“中国一队”最终以总成绩415杆,低于标准杆17杆如愿夺冠,创造了中国组合在国际高球赛事上首次夺冠的历史。

  之前,广州亚运会获得团体银牌是中国女子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世界女子锦标赛,冯珊珊、叶莉英联手夺冠,标志着中国女子高尔夫已逐渐成为国际赛场一股新生力量。

  “当知道跟冯珊珊搭档参加团体赛的时候,我非常放心。有珊珊在,我打得很放松,她可是绝对的实力派。”叶莉英把这个团体冠军的功劳大部分记在了冯珊珊的头上。

  “实力派”这一词,冯珊珊还蛮受用,她笑侃自己太胖,无法走偶像路线,更注重球技和为人。而她也从不避讳关于体重的问题。在她看来,体重上来了,发挥起来更稳定。

  自转职业以来,冯珊珊曾在去年有两场日巡赛冠军入账(明治杯高球赛、宫城电视杯赛),但从未在本土赛场上捧杯。这一次,在海南观澜湖捧起奖杯,是一种特别的感觉,“因为这是在中国,有这么多支持我的球迷,真的很不一样。”

 

相关新闻: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颁奖典礼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收杆 中国球手包揽三项冠军
海口·2012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开赛 高手在海南角逐
女子高尔夫世锦赛海口开杆 各路高手前来参赛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晶报] [作者:] [编辑:陈樱妮]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