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动态>

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开始 海口进入冲刺阶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7 14:56

  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已经开始,海口市召开紧急动员会,强调积极迎接全国测评组到海口市进行测评,不能输在最后一百米上。昨日(24日),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庆声部署冲刺阶段迎检工作。

     责任人手机必须24小时畅通

  今年来,海口结合文明大行动,做了大量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在前不久海南省文明大行动测评中,海口排名第一。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测评成绩将带入第三年的测评总分,测评分数关系到最后创建结果。目前,迎检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文明城市“迎考”冲锋号已经吹响。

  为此,刘庆声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责任到位,利用仅剩不多的时间,对照海口市文明办下发的《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责任分解表》,认真疏理,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自的任务。明确责任人、联络员,实行值班制度,对实地考察点,如: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等,务必做到责任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各单位的联络员、责任人的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保证上下联系通畅。一旦有情况,要迅速反应,行动落实到位。

  没完成任务严重者将被问责

  据介绍,前期,海口市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整治“庸懒散贪”结合,对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和“庸懒散贪”工作实行联合督查。刘庆声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前期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哪项工作没完成须抓紧完成,争取各项工作达标。

  海口各部门联合督查将继续进行,这几天还将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到各单位进行督查,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严重者将被问责。

  刘庆声指出,海口大街小巷、社区等要采用多种形式、手段进行宣传,如利用标语口号、墙报、专栏、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各区要继续组织办事处、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活动,组织模拟入户调查,激发市民人人支持、全民参与,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支持率。特别是龙华区,共有61个社区是备检点,是入户调查的主要战场。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要在公交车、出租车和街道的LED显示屏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社区居委会门口须悬挂横幅或设置宣传标语口号。

  同时,广大志愿者要在主要路口、公共场所协助执勤人员规范交通,纠正公交车不依次进站、乘客不排队候车等不文明行为。公交车上要有志愿者引导市民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要在街道、小巷劝导乱丢乱扔、乱吐槟榔汁等行为。(记者王辉 实习生 郭泽斐)

 

  商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口市美兰区环境整治“五大工程”推进会上获悉,美兰区进一步明确了新的“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标准,建立新“门前三包”黑名单制度,以扎实推进环境整治“五大工程”建设。

  “门前三包”指的是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卫生方面要负责责任区日常保洁,做到无垃圾、污物、废弃物,无污泥积水,消除蚊蝇滋生场所,无放养家禽、家畜,下水道、水沟五堵塞,自设垃圾收集容器,实行垃圾袋装;包秩序方面要保持建筑物立面整洁美观,无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堆杂物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无倚门设摊、出点经营和占道经营等不规范经营行为,门前招牌和夜景灯光按要求设置,公共设施无损坏;包绿化方面要求责任区绿化设施保持完好、整洁,绿地内无废弃物,树木花草保管良好,制止和劝阻攀折树木、践踏草坪、借助树木搭棚和悬挂衣物,损坏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擅自占用绿地等行为。

  美兰区市政市容委的负责人说,美兰区进一步明确了“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标准,责任更具体,易于操作,以便更好地推进“门前三包”工作,创造更加亮丽的城区环境。

  据了解,美兰辖区内20条道路被列入今年新“门前三包”的试点路段。为了落实新“门前三包”责任制,美兰区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新“门前三包”责任书,各单位按照责任书的内容,分别建立台账制度、巡查制度、举报制度、联合监管制度等四项措施来落实新“门前三包”责任工作。同时,将通过悬挂“流动红旗”、“红黄牌”等形式,对实行“门前三包”单位进行激励和处罚,对落实“门前三包”比较好的企业和商户,在工商执照、卫生许可年审、广告牌审批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拒不执行“门前三包”、行政处罚两次以上的企业和商户,将纳入企业信用系统“黑名单”。(记者王辉 特约记者 梁崇平 实习生 郭泽斐)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 [编辑:陈思达]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