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吉拉德将首次出席博鳌 被指意在修补对华关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13 17:48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13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将于4月初出访中国并参加博鳌经济论坛,有媒体认为她意在修补过去澳大利亚政府冷对中国所造成的关系裂隙。

  吉拉德的访华时间适逢联邦财政预算公布前的国会休会,而且还面临着9月份联邦大选的压力,不过背负着财案和选战双重压力的吉拉德今年还是选择了首次出席在海南举行的博鳌经济论坛。

  《澳洲人报》分析称,此前因为澳大利亚调整海外投资政策、禁止华为参加全国宽带网络的设备竞标、以及允许美国海军陆战队驻扎在北领地等,使得中澳两国的关系一度变得紧张。

  博鳌论坛被视为中国版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但去年吉拉德政府甚至连一位部长级代表都没有。前工党总理霍克当时就批评政府任由对华关系“衰落”。

  吉拉德此前也仅仅访问过中国一次,她于2011年4月对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但没有参加博鳌论坛。2011年的时候,贸易部长埃玛信 出席了博鳌论坛,但2010年和2012年,澳洲没有任何一位部长级人物出席。而在霍华德和陆克文任总理的时候,都曾经亲自出席博鳌论坛。

  由于今年是大选年,吉拉德已经减少了出国访问的次数,但根据政府所公布的《亚洲世纪白皮书》,工党积极促进澳洲与亚洲的融合,所以她访问中国也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上个月在北京表示,今年论坛的关注重点是亚洲的发展,并对本地区内“保护主义”的抬头以及不和谐声音表达了忧虑。他指出“论坛有必要重申和大力弘扬‘亚洲寻求共赢’的精神,寻找利益的共同点和汇合点,超越分歧,共同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陈薇] [编辑:王树侠]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