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政协委员:万绿园建观景塔 西海岸建珊瑚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5 11:53

  海口2月16日消息(记者李晓梅)在海口万绿园建游船码头、海边观景塔、海口历史人物文化墙,在海口西海岸建大型珊瑚馆……为了丰富海口的旅游产品,增加旅游的吸引力,海口市政协委员在海口市“两会”期间,多方支招如何打破海南旅游“南热北冷”的局面。

  在万绿园建游船码头、海边观景塔、文化墙等

  万绿园是海口市最大的开放性热带海滨生态园林风景,国内难得一见,在海口旅游业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是海口市发展城市旅游的主要景点和游客集散地。海口市政协委员覃世斌认为,万绿园从1994年建设至今,主要是绿化工程,一直缺少明确的总体规划。快20年了,万绿园的面貌没有大的变化,基本上是一个大草坪,配套设施严重不足;万绿园的大门既小气又破旧;园区没有立体感,没有高的观景平台,游客要想俯瞰万绿园就只能从卫星地图上欣赏,更加无法领略椰风海韵、高楼林立、长桥卧波、游船往来的秀丽景色,没有体现海口文化特色的景点和标志性的景点;伴随游客的日益增加,势必要让万绿园在各个方面全方位提升档次。

  覃世斌建议,万绿园的定位是建成一个展现海口自然和文化之美,建设海口旅游名片,满足游客和市民观光休闲、大型群众性活动需要的场所。首先,从万绿园正门到海边为中轴线,建设大型生态休闲广场,满足大型群众性集会和广场表演等方面的需求,万绿园的其他部分保持原貌,保持原有的“自然之美”。在广场的周边多栽种一些名贵热带珍稀树种,提高广场档次。在生态休闲广场下面修建大型的地下停车场,地下购物广场,把万绿园购物、休娱乐等配套功能全部转入地下。

  同时,修建游船码头,开设万绿园到假日海滩、海甸岛、新埠岛等各个方向的游船线路,方便游客从万绿园到其他景点。在广场修建“海口历史人物”文化墙,修建空中观景长廊和海边观景塔,把万绿园周边的海口著名景点尽收眼底,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

  在海口西海岸建设大型珊瑚馆 成为地标性海洋旅游景点

  除了要把万绿园真正打造成海口的一张旅游名片外,海口市政协委员梁泽金则建议,近一两年内在海口西海岸建设弘扬热带海洋文化特色主题的大型珊瑚馆,形成海口地标性海洋旅游景点,服务于国内外游客和市民。

  梁泽金认为,海口西海岸沿海一线风景旖旎,交通方便,酒店业集中,如在此建设一个以珊瑚与深海鱼养殖、观赏、海洋科普为特色的、对外开放的大型珊瑚馆,将与周边市政中心、大型购物中心、国际会展中心、高端酒店群、“印象海南岛”等相互呼应,形成极具吸引力的“吃、住、行、娱、购”旅游逗留区域,填补海口乃至海南在海洋科普方面的空白,拓宽海口旅游文化资源。同时,珊瑚馆的打造,有助强化与完善以会展中心、假日海滩、“印象·海南岛”为代表的西海岸现代商务会展休闲旅游区。同时,珊瑚馆建设推出可为海口计划建设的“海洋文化主题公园”规划与建设投石问路。

  梁泽金说,珊瑚馆应集“科普、教育、观光”为一体,展示来自南海的珊瑚礁生物群,同时配以声、光、影像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透过先进的水处理技术,惟妙惟肖地进行仿生造景,力求完美还原热带海洋海底世界的神奇与美丽,作为珊瑚馆配套建设,建议配以“海鲜餐饮”留住游客与市民。至于建设资金方面,可由海口市政府联手民间资本力量打造。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编辑:王树侠]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