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琼海投入2300万元打造“田园博鳌”迎接年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8 11:38

  走进现在的博鳌,让人眼前一亮,统一的青砖装饰,配上古老的摆件,处处透露出小镇的宁静,而周边满目翠绿中,还隐藏着一间间别具韵味的小茶楼、休息站。这些,均是琼海为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田园化打造”。

  琼海市投入2300万元对博鳌镇进行田园化打造,把琼海的民居文化、渔农文化、下南洋文化、万泉河文化以及现代时尚休闲元素巧妙结合,交融体现,打造出一个让心灵安静闲适的博鳌风格小镇。

  同时,在不破坏原有村容地貌、充分尊重和保护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将毗邻博鳌墟的朝烈、美雅、岭头、南强、大路坡共5个自然村的村庄、田野、渔塘、河溪、椰林、槟榔园等乡村特色资源进行整合规划、连片开发,打造成为“枕水朝烈、听风美雅、觅景岭头、拾巷南强、寻味大路坡”等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田园村庄。还选取当地建筑中具有代表性的门、窗、雕梁、飞檐等建筑元素,融合琼海特色文化,修建步行栈道,把5个田园村庄串联成一体,形成一个多元化又有机统一的乡村公园。

  通过城乡一体化的打造,博鳌的面貌焕然一新,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现在,博鳌乡村公园每天游客3000人次以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岛晚报] [作者:孙学新] [编辑:童言]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