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南进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首次综合演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30 09:30

  中新社博鳌3月29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子谦)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多国首脑将莅会。举办地海南省正加紧准备,迎接会议到来。

  论坛年会服务保障首次综合演练28至29日举行,分别在三亚和博鳌进行了机场、高铁站、酒店等区域重要贵宾接待全流程演练。

  记者在三亚看到,蓝天白云,椰树成林,鲜花怒放,风景如画。公路两旁,工人们正在更换道路两盘的鲜花,修建清洁路边的绿化带。在度假区入口处,已经设置了警察检查的设施,且有警察和安保人员开始执勤。一些酒店,正在进行设施设备的更新或安装,园林草坪正在加快修整。

  记者29日驱车前往博鳌,论坛前的小镇街道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街道两边是结合了渔农文化和南洋文化为一体的风情建筑,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29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门南门,按照论坛开幕式程序的演练正在进行,车队、志愿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真实演练各有关接待环节。近半个小时内,由不同车辆组成的车队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进场,从车辆排位、停靠位置,到“嘉宾”下车、车辆驶离,所有的步骤都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针对今年年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点,相关部门安排具有丰富年会接待服务经验的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断修正演练中出现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博鳌年会前,海南省分别到海南各大高校招募了17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来自海南大学管理学院的尚友鑫和几个同学同时入选综合协调组志愿者,“最基本的要求也要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翻译组的同学要求会更高,另外还要有基本的表达、应变和统筹协调能力。”尚友鑫穿着得体,表达自如。

  在论坛主会场记者看到,已经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场地布置,各种所需的仪器设备准备进场调试。

  中国移动网络优化工程师吴挺沪正在进行手机信号和无线网络信号检查。“1月份就到了博鳌,已经细致检查了三次,这是最后一次检查。”吴挺沪介绍,每次信号检查都包括整个博鳌地区,在他的检查区域内,必须将场地反复检查多次,确保信号畅通。

  在酒店接待方面,博鳌索菲特酒店有关负责人伍经理介绍,该酒店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已完成工程设备设施的修理改造;今年接待人员充足,志愿者超过500人,都已有相关业务培训;食品安全方面,菜单和菜品严格按照要求准备。伍经理说,每年的新闻中心都设在该酒店,媒体工作区已经开始布置,预计2、3天即可布置完毕。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戴贞表示,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将根据年会要求把接待工作继续细化、落实。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尹海明 王子谦] [编辑:聂锐]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