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网友说话]博鳌亚洲论坛对海南发展和海南民生的意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2 14:48

    现在海南旅游越来越火爆了,最近据说海南更借助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打算在博鳌建设一个国内最大免税店,如果这次真的,那香港不就尴尬了!?

    香港之前作为中国唯一的自由港,世界的购物天堂。人们一提起免税购物,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香港。然而海南免税购物扶持力度一旦真正起来,对香港绝对冲击不小。

    首先,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每年到海南旅游的人数达3000多万人,而且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我国将把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度假岛,而博鳌建设全国最大的免税店,无疑绝对会成为海南提升旅游经济的最大杀手锏!

    而且据传的这个免税店,落户博鳌也及有可能。想想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这可是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和亚洲区域经济合作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成立的。然而亚洲论坛成立之初,周边商业运作一直是最大的软肋,如今经过10个年多的成熟发展,博鳌借助这个国际平台,一旦发力,周边带动效力绝对不容忽视!据说免税店目前已和博鳌亚洲论坛重点配套项目绑定,而且博鳌本身既是度假胜地,这里建设全国最大的免税店,可以说在自然风光、国际地位等方面比香港这个表面繁荣内则杂乱的城市更具优势。根据这样的优势,海南选择博鳌这个地方建设全国最大免税店的是一种择机出战的大手笔。

    而且从2011年3月出台的海南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来看,对消费年龄及购物额度都进行放宽的调整,明显刺激了海南免税市场规模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海南进口商品的消费,也有利于游客购买更多的免税商品。过去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更是引爆了海南免税店的消费热潮。经过一年半的经营,海南免税店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愈发显现,今年,到免税店购物已经成为海南旅游活动的重要选项。

    基于这样的政策大背景,在博鳌建设全国最大的免税店,完全符合政府对海南推出免税政策放宽的战略性决策。

    而且,另一方面来说,对我们内陆的来说,以后不用再办理特别通行证去香港的免税店购物了,博鳌机场通行后,直接坐飞机到海南博鳌,全部都可以搞定。

    一旦博鳌免税店落实,香港购物天堂三年内必将瓦解!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在线] [作者:大同海南] [编辑:刘瀚涛]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