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借力博鳌论坛 琼海推动海南更加国际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2 17:30

 

        26日下午,“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抵达海南琼海。

       琼海光照充足、气候宜人且四季如春,融江、河、湖、海、山、岛于一体,蕴海洋蓝色文化、生态绿色文化、娘子军红色文化“三色文化”于一身。博鳌东方文化苑、万泉河漂流、白石岭、官塘温泉、金牛岭、沙洲岛、红石岩、聚奎塔、圣公石、麒麟菜自然保护区、会山森林自然保护区、椰寨农家乐、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玉带滩等旅游资源汇聚于此,令琼海成为海南东部地区的重点旅游区。

  琼海拥有三张靓丽名片——万泉河、红色娘子军、博鳌亚洲论坛,这也代表了海南三个方面的缩影:万泉河代表第一流的生态,红色娘子军代表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及文化积淀,博鳌亚洲论坛则昭示着一个新世纪的展望。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实验区选址琼海龙湾,凸显了琼海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六大战略定位之一是“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平台”,这个定位更多是从博鳌亚洲论坛深化出来的,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琼海必将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目前,博鳌正在建设海南第三个国际机场,总投资达9.45亿元。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8万人次,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国际会议中心相距15公里,作为博鳌机场的一项重要功能,担任着每年4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的重要角色,同时,依托博鳌亚洲论坛的盛名,加上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文资源,博鳌机场建成后,将为游客来海南增加一条渠道,促进博鳌国际会展业和琼海旅游业的发展。

  10年来,依托博鳌亚洲论坛带来的国际知名度,博鳌的旅游产业迅猛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博鳌平均每天接待的中外游客有6000人次,年接待中外游客达200万人次以上;2010年,博鳌地区接待游客达280万人次。

  博鳌亚洲论坛(英文:Boao Forum for Asia,缩写BFA)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论坛的成立获得了亚洲各国的普遍支持,并赢得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逐渐成为亚洲地区最为活跃、最富影响力的讨论亚洲未来的经济论坛。博鳌为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

  借助博鳌论坛带来的关注,2005年起,海南开始尝试在“论坛”年会期间举办图片展、欢迎晚宴等具有海南特色的系列活动,并邀请部分与会嘉宾出席。此后,这些活动逐步机制化。同时,海南逐步参与了年会分议题设计,并在议题中更多地注入了海南元素。通过服务博鳌亚洲论坛10届年会,海南逐步建立起了一个行之有效的举办大型国际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机制,并连续举办了“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第十四届岛屿观光政策论坛”、“东亚海大会和部长级会议”、“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等各类大型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证实了海南举办大型赛事的软实力,更提高海南向国际迈步的信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千龙网] [作者:龙一 ] [编辑:刘瀚涛]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