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武警开展博鳌安保实兵演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2 21:09

  布设路障 (通讯员 陈千学摄)

  紧急出动 (通讯员 陈千学摄)

  南海网博鳌3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陈千学)“路障组实施道路封控!警戒组迅速转移警卫对象和疏散群众!政工组实施攻心瓦解!武力突击组快速抢占有利地形做好战斗准备!……”3月28日上午,随着急促的命令一道道从武警海南总队博鳌前进指挥所传出,该总队以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安保任务为背景的实战实兵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有效检验了担负博鳌安保任务指挥机关的组织水平和参加任务分队遇有突发事件稳妥高效处置的综合能力。

  上午8时30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记者来到担负博鳌安保任务的现场发现,各岗位上的执勤官兵迅速投入实战保卫之中;外围警戒区域,身穿制服的执勤官兵身姿笔挺、警容严整,悉心检查来回的车辆和过往的群众;一辆辆警车、排爆车、防弹车、通讯指挥车、政治宣传车和运兵车,受领任务后向事发区域出击;装备精良的特战队员、全副武装的防暴队员和政治小分队,以及狙击手、投爆手、排爆手,按指挥员命令到达指定地点后,迅速按照处置预案有条不紊地展开行动。

  在某作战指挥中心,数十名指挥员端坐荧光屏前细看演练情况,对照方案任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诱导参演单位紧贴任务、紧贴哨位、紧贴职责,充分设想一种情况多种方案,一种方案多种措施,一种措施多种处置手段,以此全面提高担负任务部队全面搜集情况、正确分析判断、科学决策指挥、密切协同配合、及时高效处置,以此检验总体方案和各类分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的情形。

  调阅总队开展类似“实案化”实兵实战的“演练清单”,可嗅到紧盯任务和安保要求提升各分队、各哨位、各邻兵共同处置、整体协防的能力,从部队入驻博鳌前的100余次“实案化”演练中,他们针对官兵在执行任务中心理素质较差、实战经验较缺、协同配合不好、情况处置不活等问题,及时总结教训,查找原因,弥补漏洞,修改完善各类预案800余份,并围绕对哨兵个体能力、现场指挥员决策水平、机动小组增援、备勤分队快速就位、专业和特种力量处置能力展开全方位训练,先后20余次组织部队采取实时、实地、实景和实兵演练,设置施毒、救护、施爆、驱散等60余种危局、险局和难局,在完全模拟任务开放的环境下,启动多项应急预案,开展与会人员疏散、火灾扑救、伤员救护、爆炸处理、嫌疑人抓捕等应急处置,有效确保了每名参勤官兵担负任务期间做到“七清”,即:任务清、位置清、兵力清、程序清、战术手段清、地形清、协同清,培养了指挥员的应变能力和一线执勤人员的处置能力,锻炼官兵敢于面对困难、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为部队圆满完成博鳌安保任务实现万无一失奠定坚实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编辑:刘瀚涛]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