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习近平演讲全文】【习主席演讲紧切时势脉搏 说出中国人心声】【一套漂亮的外交组合拳(望海楼)】【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主席主旨演讲】【专题】" />
·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习近平: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鉴互惠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博鳌特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08 08:57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时强调

  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鉴互惠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博鳌特色”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习近平首先同各位理事会成员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会见开始后,习近平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我代表中国政府,对论坛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预祝本届年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相对而言,亚洲国家经济发展较好,但也难以完全摆脱外部经济不利影响。本次年会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指明了亚洲发展方向,把准了亚洲发展脉搏,有助于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期待各位在讨论中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论坛继续坚守宗旨,聚焦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面临的重大和迫切问题,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服务新兴经济体发展,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鉴互惠、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博鳌特色”,为推动地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方将继续为论坛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习近平强调,中国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内外方针政策都要服从和服务于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集中精力把自己事情办好,同时处理好同外部世界关系。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道路,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是利好消息。中国越发展,对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越有利。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代表理事会成员发言,他感谢习近平出席论坛年会和中国政府对论坛的支持,表示论坛国际知名度日益提高,出席人数逐年上升。论坛将致力于推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发展。

  当天,习近平主席还先后会见了论坛咨询委员会成员、外国部长和企业家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及港澳企业家代表,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代表,华商圆桌会议代表,主要演讲嘉宾代表和日本企业家代表。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国内外嘉宾博鳌对话:中国跨文化交流需“理直气和”
博鳌医疗旅游先行区 首个先行项目落成
习近平在博鳌会见多国政要
省政府借力博鳌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六大成果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星云大师博鳌“说道解字”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全文)
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邀请赛开杆(组图)
海南政府借博鳌举行发布会 展示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
海南博鳌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度假天堂”融入世界
海南博鳌,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大范儿”:小镇沉稳大气 博鳌人举止优雅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钱彤 傅勇涛] [编辑:刘芮君]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