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筑牢3道安全防线 海南文昌鸡“俏卖”香港新加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24 16:32

  筑牢3道安全防线得到境外市场认可

海南文昌鸡“俏卖”香港新加坡

  今天(4月11日),经过香港食环署检测合格,海南1000只文昌鸡正式进入香港市场。与此同时,来自新加坡的一位收购商,也到海南预定3万只文昌鸡熟鸡。

  “供港的1000只文昌鸡达到深圳,香港食环署对其进行了H5N1和H7N9禽流感检测。今天中午12时检测结果合格,正式入境进入批发市场。”香港陈培记食品公司是海南文昌鸡的进口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陈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文昌鸡在香港非常受欢迎,下午就销售了大部分,预计明天上午全部销售完。

  同一天,新加坡绿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潘家民,坐飞机从新加坡赶到海南,目的是要订购3万只文昌鸡。这是潘家民第三次到海南购买文昌鸡,前两次分别是2012年12月和今年1月,每批1.5万只。

  为何在H7N9禽流感敏感期还增加订购量?

  “新加坡禽类销量受到了H7N9的影响,但是海南文昌鸡的卖点就是‘健康、生态’,自从去年年底进入新加坡300多家超市后,销量逐渐增加。”潘家民说,文昌鸡饲养120天,不打激素自然生长,同时海南的动物防疫、检疫工作也做得很到位,卫生安全,通过了新加坡农粮局(AVA)的严格检测。

  今天,潘家民的午餐,正是海南地道的文昌鸡。“我特别喜欢吃文昌鸡,口感比那些只养40天的肉鸡要好很多。”潘家民说,每次在海南吃饭都必点文昌鸡,这次也不例外。

  “受到H7N9禽流感的影响,文昌鸡在岛内的销量减少,但是出口却未减反增。”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吉英说,这两天公司出口订单不断,除了供应新加坡和香港,供应日本1万只文昌鸡即将出栏,4月18日还要供港2000只文昌鸡。

  “海南文昌鸡之所以得到境外市场认可,是因为筑牢了3道安全防线。”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符莲萍介绍,第一道防线是,饲养时要对家禽进行强制免疫;第二道防线是,出栏前农业部门都要到产地进行检疫,只有拿到《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后才能离开产地;第三道防线是,在活禽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都设有动物卫生监督员进行监管,同时针对活禽进行血清学和病原学检测。如果是肉制品,在屠宰时也要通过检疫,才能进入市场。

  据悉,我省是全国首个“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区”,在全国率先构建全省兽医工作、动物防疫、动物防疫监督、动物疫情监测、动物防疫屏障和法律法规等六大体系。(记者况昌勋)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省政府网] [编辑:李琳]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