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创新致远 笃行不倦 ——浅谈海口晚报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10-15 11:31

  二十五年春华秋实、二十五年拼搏奋进,2013年《海口晚报》迎来创刊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来,《海口晚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二十五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报纸质量不断提高,经营创收连创新高,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二十五年来,《海口晚报》顺势而上、奋力开拓、跨越发展,以“忠诚、守望、创新、致远”的晚报精神,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乐章。

  守望忠诚 守望最初的梦想

  “忠诚”,一个古老的词汇,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已经流淌了几千年,至今仍然奔腾不息。当我们的先祖跨越了茹毛饮血的年代,进入到钻木取火时期,就已经把忠诚作为一种崇高的境界去追求。追溯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明史,忠诚作为一种社会核心价值理念一直被后人所倡导。而回顾《海口晚报》二十五年走过的风雨历程,无疑对“忠诚”一词做出了淋漓尽致的诠释。报纸发行是一项服务性行业,同时由于机关报的特殊性,也是一项社会性政治“工程”,工作质量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报社的声誉,而且也影响到市委、市政府的形象。近年来,《海口晚报》大胆改革,导入现代报业管理机制,紧紧围绕着“党报性质,晚报特色,特区风采”的创刊宗旨,面向市场,不断地更新办报理念,将办报定位为"追求有品位的新闻",强化晚报的权威性、服务性、贴近性。《海口晚报》全社员工以凝聚力和执行力组成一支忠诚的队伍。团队的执行力就是能够迅速将战略与决策转化为实施结果的能力。由于报纸发行业务的特殊性,执行力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遇到一些紧急情况下,例如在重大节日或有重要事件时,报纸的出版流程经常要顺延或者增加版面,要保证尽早及时投递到订户手中,没有高效执行力的团队难以完成。正是秉持着对新闻事业的忠诚、对办报理念的忠诚,《海口晚报》社员以对事业的执着和对工作的敬业精神,构筑起强有力的职业忠诚度和企业忠诚度,从而也构筑了《海口晚报》这支忠诚团队的“灵魂”。

  法国思想家帕斯卡尔有句名言:“人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这五光十色纷繁复杂的世界,随时可能激发人的欲望,令人心智乱迷。这时候,关键要看你是否有从容的心态、博大的胸怀和准确的思维,要看你是否能够坚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依然不忘自己的那份执著,那份忠诚。守望忠诚,其实就是我们人生的态度。在栉风沐雨的日子里,作为人,最重要的是千万别缩水了自己的理想,膨胀了自己的欲望。对于现实生活中的每个人来说,能忠诚于自己从事的事业、坚守住信念、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就能更加接近高贵,臻于高贵。

  把握现有资源 创新方能致远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商业的飞速发展,很多大型门户网站如网易,新浪,搜狐以其丰富的表达方式、简单的阅读方式、完整全面的信息内容、快捷的传播途径、极低的传播费用、很强的信息互动性等优势,受到更多受众尤其是年轻的受众的欢迎,也得到众商家的热力追捧。报社作为大众化平面传媒的传统主力更直接面对来自互联网的强大冲击。然而,作为传统媒体,“报纸”依然有着它无可取代的坚实地位。首先,报社在所在地区依然拥有很好的传媒公信力。也享有较高的声誉。大多市民对报社持肯定和支持态度,也愿意相信并接受报社的传播信息。使报社在信息传播上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其次,报社是最熟悉和综合理解所在区域与城市的政策、社会、生活、文化、习俗、变迁、趋势、各种社会元素与需求的机构之一。通过长期持续不断的,与社会、商业乃至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孔不入的媒体运作,不仅熟悉各个区域与城市的文化、社会变迁、消费导向与需求,还拥有最广泛的政府与商家合作基础,掌握着各种快速变化的政策与商机信息。

  《海口晚报社》面对空前挑战,迎难而上、不卑不亢,创新采取了一系列应变措施。在稳固报社现有客户资源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广告的运作和管理,并通过较长时间的积累,在媒体运营、广告、宣传等过程中,与许多新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于报社是得到当地大多数居民认可和信赖的大型传媒,而且一直保持着相对良好的品牌形象。近年来,《海口晚报》社以经营品牌为核心,拓展产品链和服务链,既加强和读者之间的联系,将读者逐步转化为忠诚的客户;还通过各种产品和服务,挖掘更多更广阔的商机,为商业广告和宣传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这首先体现在强化报社的资源优势上。尽管新媒体在全国范围内的经营和运作都已发展得相对成熟,但《海口晚报》社在海口依旧拥有无可比拟的资源平台和资源优势。这使得报社在海口区域内的商业开展,比互联网媒体企业更加精深、更加全面、更加丰富,从而确定了报社在海口区域内的媒体运作领先地位。其次,《海口晚报》社不断发展报社传媒品牌。结合本地的文化与资源确定核心的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围绕着这个核心价值展开各项产品和服务。明确的核心价值不但能够表达品牌的承诺,塑造品牌在客户心中的形象,体现产品的真正意义和价值,还能使品牌下所有产品产生“共鸣”,互相形成有益的“共进力”。最后,《海口晚报》社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产品服务。通过高科技信息化手段进行宣传,加上开展各种基于现实生活的服务和活动,有效地将报社优势资源和行业优势技术相结合。

  由于所面对的读者群体非常庞大,《海口晚报》社通过不同的活动、产品和服务,将其划分为各类客户群体;并以行业为划分,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专项服务。这不仅有利于客户关系的管理和发展,并可以通过不同的核心客户来发展更多的相关客户;而且有利于对不同客户资料的精确掌握,降低活动运营成本,提高广告投放效率;更将相近的客户聚集在一起,有利于提高报社的凝聚力和客户的忠诚度。

  “创新方能致远”,事实证明,《海口晚报》所做的努力并没有白费。2013年4月25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指导发起、中国广告协会和国家广告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广告影响力大奖”评选揭晓,凭借连续多年广告收入高速增长的业绩与多次经典的创意营销案例,《海口晚报》从100多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媒体广告经营机构奖”殊荣。“海口晚报广告收入连续6年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2012年增长更是达到了25.65%,这在全国的党报范围内极为罕见。”大奖组委会对海口晚报的这次获奖给出了这样的理由。

  诚然,成绩代表的是过去,我们需要瞩目的是未来。二十五岁,对一个人而言,正值创意层出不穷、激情无限的时期;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二十五周年既有风雨的沉淀,也到了应该厚积薄发的时刻。《海口晚报》将秉持着“忠诚、守望、创新、致远”的晚报精神,继续以多元化的发展,向信赖它的读者、客户证明《海口晚报》无可比拟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回 眸 ——写在《海口晚报》创刊25周年之际
把新闻写在大地上 把稿子写进群众心间 ——海口晚报精神有感
海口晚报 我们为之共同奋斗的家
海口晚报25周年微博有奖转发
海口晚报25周年啦,回馈新老读者抢楼送话费咯!
海口晚报忠实读者陈宗利 13年似“情人”相守
海口晚报忠诚读者:女儿爱读晚报考上好大学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娴] [编辑:戴云]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