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强化多元产业支撑 抓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7 20:05

  强化多元产业支撑,抓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继续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全年实施省重点项目63个,年度计划投资303亿元。重点加快新型工业升级、商业物流、文化博览、旅游吸引物建设、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教育医疗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基础设施等体现导向性、引领性、辐射性、带动性和示范性的“十大工程”建设,逐一建立市级领导责任制度,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优化投资结构,研究房地产业反哺农业的投入措施,切实加大现代农业投入,整合涉农资金,集中投向农业基础设施和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大新型工业投入,把工业投资的重点引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型工业,力争工业园区有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启动“十三五”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推进交通枢纽、城市路网、产业园区、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岸线开发、能源结构调整、城市综合防灾、卫星城镇建设等 “十三五” 十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进一步扩大消费。整合各种资源,组织各方力量,加大城市品牌推广和宣传力度。继续抓好旅游、房地产、热带特色农产品“三大促销”活动,创新促销方式,加强网络营销,力争组织大型岛外促销活动达到50场次、规模以上会展活动超过200场次;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突破11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35亿元,增长12%以上;完成商品房销售超过400万平方米。切实推进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深化“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新网工程”建设,扩大农村消费。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550亿元。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发展。继续壮大汽车制造、医药、食品饮料及农副产品加工、机电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促进传统产业和优势企业增产扩容,力争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0%。推动园区集约集聚发展。按照新型工业向园区集中的既定思路,突出产业主题,引导关联度高的项目向同一园区集中,主打有研发创意、主题鲜明的新兴产业,力争形成1-2个集群式产业、1-2个链条式产业。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综保区、桂林洋开发区等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推进美安科技新城和狮子岭二期建设,实现产业园区增容扩区。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家。加大财政资金扶持,落实2亿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强化政银企对接,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为各类企业提供20亿元额度担保贷款。

  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创新旅游发展新业态。主攻商务旅游和休闲旅游,突出发展邮轮游艇、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商务会展、医疗康复、运动休闲等旅游新业态,推动西沙游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加快冯小刚电影公社、兰桂坊、长影环球100等景点景区建设,加大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力度,推动旅游业提质升级。大力发展文化博览产业。加快骑楼片区改造和五公祠、海瑞文化园等项目建设。多层次打造文化赛事活动,放大万春会、换花节、旅游婚庆节和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明星赛等活动品牌效应,促进文化旅游融合。继续加快金融业和总部经济发展。完成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进出口银行海口分行挂牌营业,推动招商证券海口公司、上海仁建集团总部经济落户海口。提升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水平。编制完善城市片区商业网点规划,实施国家城市共同配送试点一期项目,加快生生国际、远大商业购物中心、丁村现代美居等商业项目和大印、美安物流园建设,推进林安物流园落地,培育龙头商贸物流企业2-3家。积极调整港航物流优惠政策,推进临空产业园和新海港综合商务区建设。加快房地产结构调整。按照省里“一降一增一保”的要求,重点发展旅游地产、商业地产,降低普通商品住房开发比例,争取用两年时间将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比重下降5%以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