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加强科学管理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8 13:22

    

   加强科学管理,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 “科学管理年”的统一部署,把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强化制度建设入手,认真研究出台一些新的、实实在在的改革措施,力争初步形成规范有序、运作协调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

        深化“城市管理年”活动。加强交通整治。以公交都市创建为契机,发展公共交通,启动滨海大道有轨电车1号线、海秀路(BRT)等大容量公交系统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提前开展全市车辆总量和流量控制研究;加快秀英港搬迁,安排主城区道路建设工程28个,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继续优化交通组织,编制中心城区路段改造计划,年内启动解放路至海秀东路、海府路至白龙路、南海大道至海垦路、秀英老城区、府城等5个片区的优化改造;综合整治违禁行驶、乱行乱靠、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继续加大违法建筑整治力度。出台《防控和查处违法建筑暂行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抓好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并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探索拆后土地利用,建立起防违控违长效机制。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抓好病媒防治工作,全面整治卫生死角,严厉处罚城市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规范临街道路户外广告设置,开展夜市摊点规范管理试点,创建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加强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做到所有在建工地、示范街区广告牌和占道经营等信息全部上图入库,积水点全部实现视频监控,所有渣土车实行GPS跟踪。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抓好“绿化宝岛”工程,新增造林面积1万亩。加大大气综合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建筑施工和裸露地面扬尘、露天烧烤,确保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一流。持续改善水环境,开展绕城高速以北区域环境面源整治,编制完成中心城区水网动力补水及调度方案,继续实施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加快主城区排污口截流并网改造,推进大同沟、电力村沟、东西湖周边污水管网体系建设。完成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启动颜春岭垃圾填埋场二期建设。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考核责任制,全面完成省里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加强自然资源和公共资源管理。从严管理土地成片开发、沿海沿江岸线、填海造地、林地、海洋等资源,开展岸线、水库、河道、采砂等水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合理调节土地、水、电、气等资源能源价格,充分反映市场供求、资源稀缺程度、生态环境损害成本和修复效益。创新给排水、公共交通、路牌广告、停车场等特许经营权管理,充分运用市场竞争机制来配置,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公共安全和特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社会治理。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和社会预警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对违法违规者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制度和问责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加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创新化解矛盾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工作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平安海口”建设,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大力发展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推动社团组织有序发展。

 

相关链接: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戴云]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