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协海口市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圆桌会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0 17:31

 

“圆桌会议”现场。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记者 吴丹丹)今天上午,参加海口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齐聚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今年的议政会议采用了“圆桌会议”的新形式,成为今年两会的亮点。委员们就社会发展各方面问题建言献策,踊跃发言。

  关于旅游

  文德林:邮轮游艇旅游已经成为我国旅游业优先发展的旅游产品之一,同时也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5-10年,海南邮轮游艇旅游将加速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邮轮游艇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如试点游艇消费税减免、扩大游艇旅游开放水域等。

  周朝东:近年来,海口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据统计,海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村(点)达46家,生态休闲与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海南旅游的新亮点。由于农村经济基础、地形地貌、文化传统各不相同,休闲农业建设要因地制宜,切忌“一刀切”。要根据各地特色、优势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要找准突破口,努力从农民最关心、投入少、见效快的项目入手,让农民在乡村建设中感受到家乡面貌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关于经济

  刘心红:创新开放性经济新体制,建议全面推行民间投资非禁即入原则。除法律法规明文禁止外,对民间投资放开所有投资领域,公布明晰的准入标准、时限,并根据国家政策变化及时调整扶持措施。鼓励民间投资主体以多种方式投资市政建设、社会事业、金融服务及垄断行业等,破除操作层面的“玻璃门”、“弹簧门”。

  李晓峰:国企改革已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海口的步伐也不应落后。加快海口国企改革,应加快改革国有资产管理构架;加快企业整合,积极谋求与资本市场相结合;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林青:投资环境也是生产力。通过换位思考,认真理顺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透明度;规范检查,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改善宏观调控体系,提供良好的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构建良好的市场秩序。

  景长军:海口现有产业结构为7:24.6:68.4,建议调整为第一产业占比在8-10%之间,第二产业占比在35-40%之间,第三产业占比在55-65%之间。举全市之力主攻工业,做强园区,做大工业总量,提升工业竞争实力,构建起海口的现代产业体系。

  关于社会发展

  周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是公立医院改革,但这也是新医改的最大难点。2014年全面实施“先看病,后付费”,2015年底前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海口公立医院的改革号角已经吹响。目前我市公立医院近一半的员工是编外人员,同工不同酬。建议科学合理核定人员编制,全面推行人员聘任制,建立以合同管理为基准的用人机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推行岗位设置和岗位聘任管理制度,建立以服务质量和服务数量为主的岗位绩效考核分配制度,体现医护人员的行业酬薪特点,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

  杜世龙:目前,海口执法部门行政处罚过程中存在目的不适当、显失公正、具有随意性等问题,可通过立法来细化执法标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尤其是思想道德建设;市政府政务中心联动各部门简化审批程序,避免不合理滞纳金的出现。

  顾建中:建议建设国有蔬菜调控平台,发挥引领和调控作用,破除市场垄断。将国有蔬菜市场划拨入国有平台,扶持国有平台建设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国有平台坚持市场化运作、公益性优先的原则,以控股、参股、合作等方式介入蔬菜的产、供、销整个产业链,对蔬菜的产、供、销进行调控。

  李淑霞:环境保护,不能简单地从防治污染入手,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人的行为模式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需要用生态环保制度的笼子加以规范和约束,如健全生态环保法规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和监督机制等。

  王天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拓宽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参与渠道,是海口改创工作需要重点突破的地方。建议大力扶持专业社工队伍和社区志愿者队伍,建立“社工+义工”社区志愿服务模式,形成社工引领义工、义工协助社工的良性互动。

  吴承敏: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同时并重,克服“重建设、轻管理”现象。可建立专业的城市管理队伍,联合住建、国土、规划部门严厉打击城市违建,严格控制新的违建产生。

 

点击进入专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