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第三届全国政协历次会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01 16:38

  全国政协三届一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959年4月17日至4月29日在北京召开,委员总数共1071人。根椐会议通过的议程,全体政协委员从这次会议起,列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期间,李维汉副主席作了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闭幕式上,班禅额尔德尼委员就西藏问题发了言。

  会议通过了政治决议,一致拥护第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周恩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富春副总理关于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李先念副总理关于1958年国家决算和1959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一致同意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通过的关于西藏问题的决议,指出原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同帝国主义者和外国干涉者勾结起来,背叛祖国,发动了残害西藏人民的武装叛乱,这是全国人民不能容许的,是国法不能容许的。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决不容许外国人干涉。会议还一致热烈祝贺中央人民政府平定西藏反动集团叛乱的胜利。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审查的决议》。

  会议推举毛泽东主席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选举周恩来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彭真等14人为副主席。

  全国政协三届二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960年3月29日至4月11日在北京召开。出席开幕式的委员共有851人。全国政协主席周恩来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政协副主席陈叔通作了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的审查报告。政协委员们还列席了第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1960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1959年国家决算和1960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为争取提前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修正草案)而斗争报告》,以及周恩来总理关于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关系的讲话,并表示支持政府的外交政策。

  会议通过的决议号召全国人民为执行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议,为完成和超额完成1960年的国民经济计划、为争取提前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而奋斗。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提案审查报告的决议》。

  会议补选何香凝为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全国政协三届三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962年3月23日至4月18日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有897人,政协主席周恩来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和致会议的闭幕词。政协副主席陈叔通在会上作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体政协委员还列席并听取讨论了周恩来总理在第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国内外形势和政策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决议,同意政协副主席陈叔通关于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拥护周恩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强工作,为实现周恩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962年国民经济调整工作的十项任务而努力。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提案审查的决议》。

  全国政协三届四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963年11月17日至12月4日在北京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共有833人。全国政协主席周恩来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会议听取了政协副主席陈叔通作的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体委员还列席了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听取了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李富春代表国务院作的《关于1963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和1964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先念代表国务院作的《关于1963年国家预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情况、1964年国家预算初步安排的报告》及周恩来总理关于当前国内外形势和任务的讲话。

  会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陈叔通副主席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一致同意报告中所提出的政协今后应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团结的6项任务,并为之而努力。

  会议还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要求各界人士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的任期延至1964年9月,并且责成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负责进行关于召开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