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画说道德模范】“公益大使”黄桂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17 23:13

黄桂提的足迹几乎遍布海南所有乡镇,这是和孩子们的合影。

“这是家里的地吧,家里就您一个人在吗,老人家,要好好保重身体啊!”黄桂提和当地村民早已成为老朋友。

这已经不是黄桂提第一次来到这个村,每次过来,他总要到老人家里看看,老人在一边砍柴,他就蹲在一边陪着。

“家里的菜都是自己种的吧,每个人都很棒啊,自己劳作,自给自足。”黄桂提对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黄桂提每到一个地方总会和当地的居民聊聊天,说说最近的收成。

古朴的村落完好的保存着其原滋原味,黄桂提说,他喜欢到各地的乡镇走一走,看一看,听老人们讲讲过去的那些事儿。

   【模范语录】

  “治穷先治愚,多一座学校,农村致富就多一分希望。”

  “志愿者们在普法宣传中,多走一条街,就可能多一群人少受家暴。”

  “有些人只是爱做梦,爱做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的美梦,而有些人却每天都在为梦想成真努力奋斗着。”

  “在出钱出力帮助贫困学生继续读书的时候,我想,贫困孩子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地,但是,通过接受教育、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他们可以改变未来的命运。”

  “告别暴力,要从孩子教起,从教育抓起。”

  “上学是农村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如果因为贫穷而上不起学,就像是一盏灯熄灭了,灭掉了他们人生的希望。”

   【文明网说】

    他说做公益是他一生的信仰,十六年来他也以一系列的善行义举践行着这样的信仰。自掏腰包为公益,即便是最困难的时候也不曾食言,他的助人为乐不是一时之举,多年来的责任心、耐心、信心、爱心,群众们都看在眼里,他一路传播自己的公益理念,助力和谐社会,他重教育、重慈善,更重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他用他的道德力量,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文明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