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幼儿园“送礼”风气蔓延 家长需克服攀比心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0 08:43

  日前,西城区的家长张女士有些郁闷,因快到女儿生日,要给班里32名同学每人准备一份礼物。每逢孩子生日,家长们都要花钱给班上的每个同学准备礼物,少则八九百,多则上千元。张女士称,除了生日,毕业、过年、圣诞节等重大节日都少不了“送礼”。可是如何选择合适的礼物,既不丢面子,又让孩子开心,着实让家长们费心。

  “送礼”现象频繁 花样百出

  “能让孩子开心,花点钱也无所谓”张女士认为,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孩子要什么,家长都会尽全力满足需求,别人都送了,自己也不能不送。但是,她也担心,时间久了,会不会助长孩子攀比心理。

  记者发现,这种现象似乎已成了班级“惯例”。田田在东城区一所幼儿园念中班。“从孩子上小班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往家里拿各种东西,有各种零食,还有文具、拼图、画册等。最贵的是送乐高。每次收到别人的礼物或者挨个送出礼物,孩子都很开心。”田田妈妈称,通过送礼物,增进孩子间友谊,能让孩子体会到分享的乐趣。但是,她更感觉压力山大,“每次都花样百出,不能买重样还不能太便宜,真是伤透脑筋!”

  和田田同班的孙雪娇的妈妈李女士称,很多时候是大人的想法,家长们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有消息随时告知,也会经常有活动,活动经费都是由孩子家长们共同分摊。

  她告诉记者,今年六一节的时候,孩子们表演完节目回学校,各年级不同班级的家长身穿不同颜色衣服聚集在校门口,手拿荧光棒、鲜花、举牌子,一齐喊口号,像粉丝欢迎明星一样热烈,那一次,每个家长花了近百元。

  李女士认为,孩子才上幼儿园就搞这么隆重,很容易滋生攀比的心理,也给家长们带来了经济上的负担。老师应对这种现象加以引导。

  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刘继纯建议,家长可以跟老师反映,老师是处理问题的关键人,只要老师拿出一个恰当的方案,既能培养孩子的分享和友爱意识,也能控制不正之风的蔓延。

 

 

 

相关链接:

农村过年攀比成风:谁也不想证明自己比别人过得差
《心里》第七期:如何看待孩子的攀比心理?
儿童消费攀比歪风刮进幼儿园 生日宴档次差会遭排挤
婚礼互相攀比:嘉宾行政级别和“官气财气”成标准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未来网] [作者:] [编辑:李明珠]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