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龙华区城西镇苍东村洪秋锦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0:00

  洪秋锦同志是一位基层计生工作者,多年来,她在计生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全心全意为苍西村村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平凡的计生岗位上干实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农村计生专干的亮丽风采。

  在苍东村,提起计生专干洪秋锦,人们都会被她无怨无悔、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感动,被她精湛的技术所折服。这位在计划生育工作岗位摸爬滚打了21个春秋的农村基层干部,面对被人称为当今"天下第一难事"的计划生育工作,

  她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运用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服务实践,积极创新,认真把握计生政策,刻苦钻研优生、优育、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妇女的生殖保健技术研究,深钻业务,使之精益求精。

  作为一名基层计生干部,21年来她起早贪黑,走家入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计生服务对象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宣传国家政策,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每年两次的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并采取多种形式发放避孕药品,加大计生宣传力度,以婚育新风进万家为主线,利用宣传板报、张贴标语、乡村广播等形式,为全村营造了文明生育文化的良好氛围。

  在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通过对广大群众进行计划生育"三优五期"培训,使她们懂得了优生、优育、优教和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中老年期的相关健康及生殖保健知识,使广大群众指导早恋、早婚、近亲结婚的害处及婚后的保健等,大大降低了大地村出生缺陷及畸形儿的发生,受到群众的赞扬。在她的努力下,近几年,大地村打破了多子多福、接香火的旧观念,很多人都只生一个孩子,办领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着奖、优、免、补这样的好政策。去年以来,她积极给已婚育龄妇女发放叶酸片更好地做好优生优育工作,为全村已婚育龄妇女放环196人,办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32户,享受养老补助6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