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新坡镇民丰村委沃坡村梁其荣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0:15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新坡,普通老百姓都过着祖祖辈辈传下来的靠天吃饭的生活。每家每户都在辛勤劳作,可是一年到头只能勉勉强强解决温饱问题,没有多余的钱送孩子上学。追究原因,最主要是因为沃坡村地处南渡江边,由于地势较低,常年受到洪涝的影响。在耕作的季节,一旦遇到洪涝,村民的作物几乎是毁于一旦,颗粒无收。

  1988年的梁其荣在金三角数年打拼之后有所成就。得知家乡老百姓的生活困境,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回到家乡,想要带领全村的老百姓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回到家乡之后,他实地考察,因地制宜,于是决定引进台湾草坪在沃坡村种植。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乡亲都表示不理解,单单种这个草坪能够解决一家十口人的温饱吗?很多人都抱有观望的态度。梁其荣他并不气馁。他抱着万事开头难的信念,只要有一户人家跟着他种台湾草坪,他都要杀出一条血路来。

  成事在人,某事在天!只要有了一户人家的丰收,就会引来更多乡亲对种草坪的支持。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丰收了,种一季的草坪是农户种三年的果菜的收入。乡亲们纷纷改种草坪,经过十年时间的努力,草坪种植的面由一户变成百户,由一个村变成十个村。乡亲们基本上住上了小洋楼,孩子们都有机会到外面读书,生活越来越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