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龙华区新坡镇仁南村王大钊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0:15

  在城镇化的浪潮中,农村优秀人才大量向城市流动,面对着纷纷离开家乡到城里闯荡的年轻人他却选择留守家乡,成为一名村卫生所的医生。

  王大钊是村卫生所的医生,他从边干边学的“赤脚医生” 到如今在当地备受信赖的“一代名医”。几十年来,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袪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依赖和赞誉。其主要事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

  王大钊医生自从担任新坡镇仁南卫生所负责人以来,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 主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发展观,扎根农村基层,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执行《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由于工作认真出色,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群众的好评。

  二、情系农村,关心广大群众的疾苦

  爱心是王大钊医生行医信念和做人根本。医者父母心,对群众热情、耐心听取病人描述病情,分析他们的需求和意见。时时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痛。上班时认真诊治每一位病人,谨慎用药,严格执行操作常规,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上班时还是下班时,随叫随到,无怨无悔。有时半夜都要出诊,有时刚端上饭碗吃了一口饭就被病人叫去,就是大年初一也没轻闲过,更谈不上平时的节假日了。王大钊医生医术过硬,口碑极好,周边村甚至外乡村的病人都慕名而来。得到王大钊医生精心医治的人都夸他是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

  三、与时俱进,提升自我

  王大钊医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日诊夜读书,勤奋钻研,积极参加卫生局、市医院等上级单位组织的培训学习,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

  王大钊医生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他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他就是我们要寻找和培育的“新乡贤”。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