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龙华区遵谭镇咸谅村王良进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0:17

  王良进,咸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从一名卖菜郎到种菜能手,最终成为众人称道的致富带头人。从一名普通老百姓到村级领导的主心骨、决策者--成为一村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是一位事业心极强,敢于担当,一心扑在事业上,心中想的是群众,心存梦想,牢记誓言,认真践行党的群众线路,积极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咸谅村在他的领导下,村道变宽了,农民娱乐场所变多了,最重要的是农业实现增效了,农民生活水平好转了,农民人均纯收入在遵谭镇辖区已是首屈一指。他也被评为海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龙华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农民生活好才是真的好”,自2007年当选为咸谅村委会主任起,他就无时无刻不想着如何带领群众闯出一条增加收入的致富门路。他是一位胆大心细的人,他首先看中了咸谅坡那一块肥沃宽广的土地,那里不仅地势平坦、而且紧靠海榆中线,交通极为方便,又易于连片种植统一的高效农作物。但那块地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缺水,这对要发展现代农业来说是一个致命伤。也正因为缺水,再加上当地农民观念落后,那块地在2007年以前仍然种着传统的“土三黑”农作物,农民农业收入极为低薄。可王良进不甘向困难低头,他既带领老婆及儿子、儿媳,想办法从自家饮水水管引来自来水,着手改种蔬菜。一方面又积极向上级打报告,请求帮助解决农业缺水问题。在龙华区政府帮助大力扶持,咸谅坡打了4口治坡井,配套完善了水管,装上了喷灌,建设了机耕路,现在还着手建设200亩大棚,咸谅坡的农业基础设施已经越来越完善,很大程度上克服了缺少水源、瓜菜运输不便等多个问题,群众也乐意跟着他,走一条治坡改种的致富之路,把传统农作物都改种上了辣类、茄子、豆角和叶菜等高效农作物,整个1000亩的咸谅坡已经全部种上了高效农作物。如今,他还成立了海口丰润瓜菜种植合作社,共有社员12人,拥有1500亩种植基地一个,带动周边251户1165多名群众,种植着长豆、叶菜等高效农作物,2013年群众收入达到5800多元。

  “走共同致富道路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追求”,王良进始终牢记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他正带领村两委班子以务实的姿态,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美化村路、绿化村环境、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为抓手,为落实五件实事而努力奋斗!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