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美兰区演丰镇塔市村委会桃兰村陈邦成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0:38

  

  陈邦成,1954年出生,美兰区演丰镇塔市村委会桃兰村村民,曾任海口市美兰区美兰区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2014年从省畜牧中心退休,现经营有三家海鲜店,生意红火。在桃兰村他是一位在外致富的成功人士,也是一位全村人民敬佩的老者,群众对于这位陈邦成的感恩之情滔滔不绝。他对桃兰村家家户户的具体情况都有个基本的了解,哪家生活困苦需要定时关注;哪户有残疾人员需要医疗费用;哪家的孩子正在上高中、大学,学习成绩优秀需要支持等等,他前前后后为村里需要帮助的人和基础建设提供了约70多万元的资助,但他从不求回报,这是因为他的做事风格决定的:坚持反哺家乡这片养育他的土地,帮助村里的村民,倾听村民的心声,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需。

  一、农村基建,他尽心尽力

  虽然多年来陈邦成同志一直在机关任职,但他仍时时刻刻都关注村里的发展情况,为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年来,他积极联系其他乡贤、社会团体等筹集资金,为桃兰村的基础建设尽心尽力,努力将桃兰建设成幸福美丽的乡村。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恒久不变的真理。桃兰村道路常年失修,下雨天泥泞难行,解决行路难是村里的头等大事。作为村里的一员,陈邦成同志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解决行路难的问题尽一份绵薄之力,所以他召集在外工作人员和村里一些有财力的大户进商讨,在讨论会上,陈邦成同志提出了对桃兰村未来的美好展望,并鼓励大家建言献策,并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陈邦成同志带头捐献7万余元,在他的感召下,大家纷纷响应,有的捐几百,有的捐上万,短短几天内就集资十几万元。这次筹资为村里修成近千米平整宽敞的水泥路,在修路过程中,陈邦成同志为了让村民早一天能有水泥路出行,他经常到施工现场监督施工质量与进度,有时候还自己动手帮工人拉石头,铲水泥,而与之对应的是那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和晒得黝黑的皮肤,但陈邦成同志毫不在意,仍然埋头苦干,很多村民都被他这种行为感动,纷纷加入修路工程中。之后的几年,在他的努力下,通过争取政府资金、协调外部扶贫挂钩单位资金和集体筹资,又分别对村委会里其他村的多条道路进行了集中硬底化。现在,桃兰村道路已四通八达,对于陈邦成同志这种为家乡基础建设作出的贡献,老少村民交口称赞,远近村邻刮目相看。

  二、带动致富,他义不容辞

  虽然道路通了,但陈邦成并不满足于此,他认为这只是他反哺家乡的第一步而已,要想让村民更幸福最关键的还是要带动他们致富,只有富起来了村民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当时的桃兰村有很多村民的生活还是十分困难的,加之就业渠道少,很难获得生活来源,为了改善桃兰村部分贫困村民的生活状况,陈邦成同志决定一方面把一部分贫困村民聘用到自己经营的海鲜店,让他们在店里打工赚点生活来源,另一方面向一部分有点经商思维的村民资助创业资金,帮他们开设店面做海鲜生意,向他们提供货源,经过多年的带动,现在桃兰村很多村民都盖起了自己的小楼房,开着致富买来的小轿车,生活幸福而美好。

  三、重视文化,他用心良苦

  塔市小学是建校已经有几十年,虽经过几次改造,但多年来的风风雨雨,学校教室早已破旧不堪,原来有部分教室属于危房,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他毅然出资8万余元修葺塔市小学。经过半年的修葺,学校整体面貌发生较大改变,学生的上课环境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使学生们能够安心学习,好好读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