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甲子镇琼新村委会卜世昌村王德文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5 11:19

  一个泥土地上翻爬滚打的汉子,曾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拳头,立下“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誓言。这几年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卜世昌村这片土地上,他为村民树起了一座精神的丰碑,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无声的誓言。

  上任以来,他不忘共产党员本色,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己任,积极带领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发展村级公益事业、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卜世昌村由原来全镇经济发展的靠后村变成了先进村。

  一、他不计得失,一心为民,全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卜世昌村原是琼山区最贫穷的村庄,全村没有一条水泥路,村民们住的大部分都是危房。他得知卜世昌村确定为琼山区重点帮扶村庄后,迅速动员大家积极投身于村庄建设中。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村民积极响应,投工投劳。在建设过程中,他总是一马当先,无论刮风下雨都能在村内看见他的身影。当建设资金暂时无法到位时,王德文毫无犹豫地把自己多年的积蓄拿出来垫付材料款,甚至在患有重感冒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自的岗位上,片刻不离。他认为,早一天建设好村内的基础设施,大家就能早一天享受新的生活。如今,村里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已经修好了 980 米的水泥路,还有580 米的巷道,今后,即使下再大的雨,村民们也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除此之外,还利用村庄两棵 100 多年的大榕树,给村民们修建两个休闲广场,村民们可以在大榕树下乘凉、下棋和聊天。利用村庄中央的空地建起了文化室、一个排球场和一处体育健身场地。卜世昌村共计划完成危房改造 18 间,目前已经完成改造 15 间。面对焕然一新的村庄,村民们从内心深处觉得村长王德文是值得他们信赖的主心骨。

  二、他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大力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

  他自幼就长在卜世昌村这片土地上,几十年厚土浸染,他传承了谦虚、厚德、博爱的优良传统。事实上,这么多年来,他已记不清自己掏了多少私人腰包,周济了多少本村村民。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给特困家庭们送米送油送盐,是常有的事情。每到节假日,他总是多方协调筹集出一点钱,给这些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虽然很平常的举动,但却深深感动着卜世昌村每位村民。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