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2013年海口身边好人李经武先进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2 21:05

  【人物档案】

  李经武,男,196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美兰区人民路街道民政助理员。

  【感人事迹】

  一个土生土长的海南人,一个普普通通的街道办工作人员。为低保户建立档案,给贫困户发放救济物资……看着忙里忙外的李经武,谁也不曾想到,他曾是一个白血病患者。与病魔竭力抗争的他,以一颗感恩的心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留下一串串爱岗敬业的闪光足迹。

  “病魔让我学会感恩”

  2006年6月的一天,30多岁的李经武突然发高烧,感觉四肢无力,就去医院做检查。“白血病!”一纸检查单犹如晴天霹雳,扰乱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

  那段时间,一边接受化疗,一边等待手术,李经武内心承受着巨大的恐惧,“感觉死亡之神一点点向我逼近,我害怕极了”。同事和群众得知他生病住院后,都来看望他,“看到这么多人关心我,我觉得这辈子不能就这样完了,我要和死亡之神抗争到底。”

  幸运的是,经检查,哥哥的骨髓和他的相匹配,符合骨髓移植的条件。医生给他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经过了14个月的治疗,李经武主动向组织提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当时身边许多亲朋好友很不理解,都劝他再多休息一段时间。李经武坚定地说,“病魔不仅让我学会了坚强,还让我懂得了感恩,我要用余生去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同时也要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患病治疗出院后的李经武任人民路街道办民政助理一职,经常走街串巷,为群众排忧解难。

  凭对民政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心,李经武整天奔波在辖区贫困户之间,一户一户,一家一家,开展入户调查,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住海甸岛的刘义祥,自己年迈多病,两个小孩又无固定工作,家庭生活困难。李经武了解其家庭情况后,为其申请了低保并建立了贫困档案。顺利领到低保金的刘义祥感动地说,“李经武三番五次到家里来走访,替我们申请低保,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

  “李助理是值得我们信任的人。”在辖区群众眼里,李经武是他们最可亲的贴心人。担任民政助理后,李经武为低保贫困户建立档案100多份,落实救济对象300多户,经手发放救济金数十万元。每次发放救济物资,他都会亲自过户,认真核查,让老百姓亲自领取,避免了人情关、关系网等现象发生,使救济物资真正发挥到救济作用。

  “民政事是民生事,我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李经武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时至今日,李经武始终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群众奔波。

  “群众冷暖牢记心中”

  居民苏荣贵的儿子患尿毒症,本人又多病,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李经武得知她家情况后,主动帮助她申请低保补助和医疗救助。李经武担任民政助理3年来,帮助苏荣贵一家申请救助资金2万元,极大缓解了医疗费用带来的压力。在苏荣贵一家最困难的日子里,李经武还主动掏腰包买菜送去她家。他还用自己的例子做活教材,鼓励苏荣贵生病的儿子要坚定信心战胜病魔。一提起李经武,苏荣贵就眼含泪水,饱含深情地说,“要不是李助理操心,我恐怕难以熬过难关。”

  作为一名民政助理,李经武一直把辖区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活困苦作为自己心头的头等大事。这些年来,他经常不畏酷暑、顶风冒雨深入到服务对象家中嘘寒问暖、促膝谈心,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全街道100多户低保对象,他挨家挨户走过数遍,25名“特别困难户”谁家最困难、谁家住房差、谁家有病人,他都了如指掌。

  有的低保户年纪大,不能来领取物资,李经武就把他们的救济物资送到家,让他们及时得到救助。李经武说,“困难群众真的很辛苦,我们一定要体谅他们,尽最大努力帮他们一把。”

  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只要能帮助到困难群众,李经武都尽力去做好做实。“时常将群众冷暖牢记心中”,李经武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人生壮歌。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