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环保小卫士——海口市第二届美德少年、美兰区十佳美德少年林经能先进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2 21:09

  【人物档案】

  林经能,男,12岁,美兰区英才小学学生,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十佳环保小卫士”及“优秀班干部”称号。

  【感人事迹】

  林经能,他出生于屯昌的一个小山村,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让他受到更好的教育,父母咬咬牙把他送到海口的姑姑家。年幼的他因为不舍也曾哭泣过,但是懂事的他也逐渐适应了求学的生活。他把爸爸妈妈对他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姑姑家在海口市海汽公司宿舍,小区的很多人一听到林经能无不竖起大拇指。他在小区里玩的时候见到长辈总是亲切的称呼,遇到有些老人拿重物时还会主动去帮忙。有时他还会到小区管理处找来扫帚帮忙打扫卫生,接着整理一些被弄凌乱了的物件。2014年2月18日,他又一次帮忙扫地,突然在一个偏僻的走道里发现了一团现金,捡起来一数总共有900元。怎么办?他左右一看,没一个人影,他完全可以把钱藏起来就走,或是先带回学校上交给老师,就凭这几百元,学校肯定是会大力表扬他的。可是他没这样做,他就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出现。等了很久后,主人依然没出现。看天色已晚,他觉得应该给大人处理这个事,于是跑到管理处将事情告诉了几个工作人员,并且把钱交给其中一个保管。因为是在小区里丢的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后来想办法找到了失主。失主很感动,说从林经能同学身上看到了社会的正能量,感动的失主后来了解到林经能就读于英才小学,于是专门写了封感谢信交给校领导,经能同学的事迹才在英才校园里传开了。

  工作上,他尽职尽责,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身为劳动委员的他经常带领同学们打扫教室,主动倾倒垃圾。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不跨过垃圾走路,让行动见证优雅”的活动,用自己的行为来诠释了优雅。他在班里还得到一个“拾金不昧专业户”的美称,连上个厕所都能捡到5元钱交给大队部寻找失主。一天下午放学后他又和一位同班同学在校门口捡到手机一部,通过上面电话找到了二(6)班的家长失主。在英才读书的六年,他拾金不昧的金额接近了1000元,甚至有人还开玩笑地说他是不是自己丢钱自己来捡的。

  在社会,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他曾和班级一部分有爱心的同学到海口市三江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发动同学们一起为灾区人民,为残疾人积极损款捐物等。在英才小学的就读的六年间,被评为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少先队员两次。优秀班干部三次,学校评的十佳环保小卫士他也榜上有名。

  这就是林经能,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的美德少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