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帮助他人就感到快乐——海口市第二届美德少年提名奖、美兰区2014年度十佳美德少年潘昀臻先进事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2 21:08

  【人物档案】

  潘昀臻,1999年7月出生,海口市第九中学学生。由于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榜样生”;在学校量化管理考核评比中,年年被评为年级“文明标兵”;2011年,在新生国防教育中,被评为“优秀营员”;2011年,在“安全文明出行”手抄报评比中荣获三等奖;2011年,在英语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年,在海南省第五届中学生语文读写(阅读)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3年,在暑假美妙假期作品设计中,荣获一等奖;2013年,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14年获得海口市第二届美德少年提名奖、美兰区十佳美德少年。

  【感动事迹】

  潘昀臻, 1999年7月出生,一个沉稳、内敛、聪慧的男孩,是海口市第九中初三(6)班的副班长。自小老师和父母就给他灌输“三心”——爱心、恒心和责任心,老师的循循善诱,父母的谆谆告诫,造就了他富有爱心、坚持不懈、勇于担当的个性。

  一、家长眼中的他,懂事孝顺,懂得感恩。在家中,他是一名好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他总会围在94岁高龄的曾外婆身边,向她讲述学校的开心事;曾外婆患癌症晚期,生活不能自理,他不嫌弃,给曾外婆洗脸、端水、喂饭,哄曾外婆开心。发现爷爷、奶奶身体不适,他便嘘寒问暖。他的细腻与温情,让老一辈尽享晚年的天伦之乐,传承着中华几千年尊老美德。

  二、同学眼中的他,乐于助人,颇有威望。在班上,他是一名好干部。为做好班里的“师傅带徒弟”工作,他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热情、耐心地帮助同学。有时为了讲透问题,他甚至延迟放学,直到同学完全弄懂为止。他的耐心与真诚,与同学建立起真挚的友谊,在班上享有极高威望。

  三、老师眼中的他,办事条理,工作负责。在学校,他是一名好助手。作为负责量化管理方面的副班长,三年来,他每周一负责对班上72名同学的上周量化成绩进行统计,并且在学期期中、期末,及时将全班阶段量化成绩排名交到班主任手中,为班主任实行动态管理提供便利。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冷静沉着的办事风格,有条不紊的管理才能,赢得老师的赞赏,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四、邻居眼中的他,热心公益,谦逊有礼。在大院,他是一名小卫士。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院内公益事情。如:大院内一些孩子不注意公共卫生,随地丢垃圾。于是,他发动大院的小朋友,以文字与漫画的形式,呼吁大家共同来维护公共卫生,以一颗炽热的心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明白,必须不断坚持自己的道德准则,坚定博爱天下的“爱心”,不怕挫折的“恒心”,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因“三心”而誉美德,因美德而自信,所以他注定脱颖而出,光彩夺目!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