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美兰一家人 | 观测首站新安社区 白阿姨现场泪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6 19:01

  请市民见证,向市民报告,听市民建议。5月14日,由美兰区委区政府主办,海口广电《热带播报》、双创频道承办的“2016美兰一家人市民观测评选活动”开启走访测评第一站,由30名“美兰家人团”和“海口广电”市民评议团成员走进海甸街道6个测评点,来自各行各业的“美兰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白阿姨却哭了,这是为何?

  原来14日这天刚好是白阿姨的71周岁生日,这样特别的日子,白阿姨没有选择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庆生,而是选择参加“美兰家人团”首次观测活动,在收获海口广电《热带播报》、双创频道和伙伴们送出的惊喜,看到生日蛋糕的那一刻,白阿姨激动得泪流满面。阿姨说:我们“美兰一家人”就是真正的一家人!

  就让我们跟着这一大家子一起去海甸街道的6个测评点看看~

  新安社区便民疏导点

  新安社区便民疏导点安置户  刘洪生

  “双创”之后,人们素质提高多了,也不乱扔垃圾了。

  新安社区便民疏导点安置户   何其仕

  “双创”要靠每个人的参与,我现在已经切实感受到了“双创”的实惠,开个小店盈利不多但是一家人吃饭足够了,比以前做保安舒服多了,时间自由还舒心。

  郑志壮

  能为海口“双创”工作发挥余热,自己深感荣幸,因为这是每一位城市主人翁的责任。这个疏导点70多个小铺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蔬果、肉类、服装用品应有尽有。但是疏导点没有灭火器,存在消防隐患,并且下水道没有加滤网。


  “三无小区”外新公寓

  小区住户 王阿姨

  以前就是脏乱差,老鼠多,“双创”之后,有很大改善,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要靠大家,大家要一起巩固“双创”成果。

  常伟杰

  一个“三无小区”能做到现在这样真的很不错,特别是门卫和小区卫生清扫方面,都是小区住户们自发轮流的,很值得学习。用在这生活了二十年的吴大爷的话来说说,就是六个字:团结和谐幸福。

  新安社区

  新安社区居民  李阿姨

  答对“双创”问题获得奖品,既能宣传知识,又可以拿到实惠,很开心。

  新安社区居民   赵秀田

  “双创”之后,我们是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环境美了,看了心里就舒畅,就连之前总犯的高血压也稳定了不少。

  柯亚生

  便民服务大厅、道德讲堂、日间康复中心、网吧、图书馆、儿童之家、法律咨询室等等,简直就是一个居民的“百宝箱”。新安社区的居民真的是太幸福了,唯一的不足就是这里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孩子,像专供老年人和残疾人使用的电梯就缺少醒目的标识,消防措施也都有,紧急通道的标识应该更明显一点。

  病媒生物防制示范点

  美兰家人团成员们在海甸三东路病媒生物防制示范点的四小门店进行观测活动时,发现了一处枯树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街道环卫工人马上搬来梯子进行处理。

  韩才发

  之前这条路号称“美食一条街”,但是乱摆摊现象严重,“双创”之后全部入店经营,更规范更整洁了。

  滕海兰

  整体卫生情况还可以,分门别类做得很到位,但是存在个别垃圾桶不加盖,以及没有灭火设备。

  西溪里商业街

  美兰家人团成员们一致认为西溪里的改造确实不错,甚至可以作为海口市棚户区改造的样板工程。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每天在河边散散步,广场上跳跳舞,大榕树下聊聊天,最惬意的不过如此。

  新闻视频

  数字城管监控中心

  黄小访: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已经全部铺开165个摄像头,进行辖区内24小时治安以及不文明行为监督,办结了500多起违规事件,真的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广快准省。刚刚现场看到了某门店“门前三包”不到位的处理过程,从发现问题到登记处理再到处理完毕反馈,整个过程也就是三分钟左右,确实值得点赞。

  测评总结会

  测评活动结束之后,海甸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评点都是街道自己觉得做的还不错的亮点工程,但是不知是否贴合广大市民的需求,希望听到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不足。

  会上大家踊跃发表见解

  中共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工委副书记林海英:非常感谢家人团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三无小区”的卫生死角问题,小餐饮店的消防隐患问题,公共场所标识不明显问题等等。对于裁缝店、擦鞋店、电动车停放点等很实用又容易解决的问题

  新闻视频

  2016年“美兰一家人”市民观测评选活动从2016年4月开始组织筹备,历时一年。活动以“政府倡导 媒体执行市民参与”为理念,凸显美兰“双创”为民、惠民、靠民的民本特色,将结合13个镇街“双创”工作亮点,以百姓之眼、借百姓之口、话百姓之事,通过看亮点、说变化、评不足、提建议,达到促争先的“双创”效果,放大美兰“百姓点单、政府跑腿”的品牌效益。第二场观测评选活动的时间为5月21日,地点为美兰区海府街道办。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拆除流水坡2宗违建
海口美兰区拆除流水坡2宗违建
省市创卫慢病示范区复审专家技术组督导检查美兰区
海口美兰区拆除流水坡2宗违建
【美兰“双创”之变】见证新安社区巨“变”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广电双创频道]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