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大厨看中“双创”商机 返乡连开6家餐饮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5 15:23

        海口网8月5日消息(记者曾毓慧 特约记者梁崇平)一名在外省打拼多年且在餐饮业内颇为声誉的海南籍大厨,只因看中了我市“双创”大力推广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的商机,毅然决定于去年下半年返乡创业,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与合伙人在我市连开了6家海南特色餐饮连锁店——么二抱罗粉餐饮店,目前每天客流量源源不断,商机一路看好。

        特色美食频获食客点赞

        今天(4日)上午,在位于美兰区海甸二东路的么二抱罗粉店,大门口LED显示屏上醒目地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我市“双创”宣传标识。一走进店里,窗明几净,桌位之间雕花木板相隔,红灯笼高高挂起,“美好生活 从这碗粉开始”那几个毛笔字更显得笔酣墨饱,桌边还不忘摆放着几盆绿植点缀,还有那统一得体着装的店员以及热情的服务态度,给人一种很舒适的就餐心情。

        透过那道透明的厨房玻璃看到,45岁的云奋身着白色厨师服装,只见他手脚麻利地掀开大锅盖,一股热腾腾的蒸汽冒上来,烫粉条、捞盛碗、抓竹笋、加酸菜、添牛肉、泼粉汤,“这粉汤是用牛大骨等熬制6个小时才出锅的”,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撒香菜,整套动作流程一气呵成,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海南抱罗粉立即呈现在眼前。“光是看着那颜色,闻着那味道就觉得好吃”,多名食客禁不住赞道。

        看中“双创”商机返乡创业

        云奋是海南文昌人,从事餐饮行业将近30年,此前多在福建泉州经营海南特色餐饮,是世界名厨联合会福建地区会务副总监,在当地餐饮业内享誉口碑。2015年下半年,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奋从媒体及网络上了解到海口全面启动“双创”工作,在全面整顿取缔流动摊贩同时,还大力推广地方特色餐饮文化,他立即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并与合伙人一拍即和,筹资、选址、装修、请工,并于2015年11月下旬在我市兴丹路新开张了第一家么二抱罗粉餐饮店。

        离乡在外打拼多年,此次返乡创业,云奋明显地感觉到,街面上的流动摊贩都不见了,餐饮店都入店经营了,规范的特色美食街多了,“双创”工作刷新了一座城市的面貌,尤其是对特色餐饮行业来说,也带来了很好的商机。正是在这种利好环境下,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云奋与合伙人又陆续在振兴路、南宝路、海甸二东路、南海大道、蓝天路合计开了6家么二抱罗粉连锁店,如今的他已是海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

        口碑好价不贵客源多

        “这么好的用餐环境,这么地道的海南粉,一碗才10块钱,这不算贵吧?”,云奋指着点餐卡说着。记者注意到,上面除了海南粉外,还有海南传统粽子、粥面、甜品、茶水、炖汤等40多种海南美食和特色风味小吃。

        带着两个小孩进店用餐的市民张送元是湖南人,来海南生活工作已七八年了,她说,海南的特色美食真不少,尤其是早餐和夜宵,“很让人嘴馋”,但原来的流动摊贩太多了,食品卫生也不保障,吃得也不放心,自全市“双创”启动之后,流动摊贩不见了,地方特色美食也都规范进店经营了,“好吃、干净(卫生)、也不贵”,她一边吃一边给两个小孩喂着,还不忘点赞。“要让市民吃得起,吃得放心,口碑好了,客源多了,生意自然就能薄利多销了,”对于未来的商机,云奋显得信心十足。

        据美兰区委书记龙卫东介绍,自么二抱罗粉海甸二东路门店自开业以来,海甸街道办、区食药监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及时上门指导,督促门店严格按照“双创”标准完善“三防”设施,通过硬件和软件同步提升,现今,么二抱罗粉餐饮店俨然已成为美兰区病媒防制的示范点之一;今后,美兰区将按照“双创”标准继续因地制宜推出更多的特色美食。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 [编辑:程爱华]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