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治国理政 贵州篇】大数据、大生态助贵州旅游“井喷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13 09:58

  央视网讯(记者王佳勇)4月15日,贵州省发布一季度主要统计数据显示,贵州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102.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第三产业增加798.92亿元,增长11.3%,其中旅游业表现抢眼,其“井喷”态势成为贵州一季度发展的强力支柱。

  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贵州旅游总人数达1.0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1.5%,旅游总收入975.28亿元,增长38.1%,该两项指标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加快22.5和15.9个百分点。

  旅游业被贵州寄予厚望,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在今年的两会上表示,贵州既要补贫困的“短板”,也要做好“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的“长板”。贵州省长孙志刚也提出,贵州在“十三五”期间,将把旅游业培育壮大成为新的重要支柱产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即确保全省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增长30%以上,局部达50%以上。

  为此,今年起,贵州省旅游局每年将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并探索建立乡村旅游投融资平台、担保贷款平台,为贫困户提供贷款贴息支持。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用现代化、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和“互联网+”作为重要支撑,把智慧旅游、旅游大数据、互联网+旅游作为重要手段,推动旅游业爆发式增长。

  此外,贵州还将旅游扶贫纳入省“扶贫云”平台,对乡村旅游扶贫实行建档立卡、跟踪服务,对旅游接待人次、脱贫人数等信息进行定量统计,以实现旅游信息数字化。

  据了解,乡村旅游已成为贵州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之一。目前,贵州开展乡村旅游的村寨子已超过1600个,年乡村旅游收入超过550亿元,带动社会就业230多万人。按照规划,到2017年,贵州省将建成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示范村寨100个以上、重点村寨1000个左右,建设一批示范和重点经营户,实现农民旅游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0%以上。

 

 

 

 

相关链接:

海南每年5亿元扶持互联网产业 促进优秀项目及人才落地海口
【治国理政·北京篇】通州“互联网+税务”替纳税人跑腿
全国新闻网站聚焦盘龙论舆情 盘龙互联网思维获专家点赞
第三届中国城市舆情峰会4日开幕 互联网为城市管理注入新活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孙钊] [编辑:杨海成]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