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扶贫用好用活资金是关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02 13:30

  在定安县龙湖镇,扶贫资本股份化这一模式正在逐步完善。政府不直接将扶贫资金发放给贫困户,而是集中起来,作为参股资金入股合作社和企业,为贫困户发放分红和提供岗位,从而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若将扶贫资金比作一泓春水,将钱散发到贫困户手中,就像将水注入泥缸,只能保障贫困户一时的需求。而如将扶贫资金股份化,能够让资金活起来,便如同将水流注入河道,带动产业发展,从而激起无限生机。

  扶贫资金活起来,让政府、企业和贫困户三方实现共赢。对政府而言,能够实现扶贫资金的可持续利用,并稳定发展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而对企业而言,注入扶贫资金,能够扩大生产获得规模效应,并为贫困户送去更多工作岗位,为帮扶对象带来长期的回报。对于贫困户来说,能够从帮扶对象变成“股东”,直接参与到扶贫项目的运营中,可极大调动其积极性,实现扶贫工作由“输血模式”向“造血模式”转变。

  但值得注意的是,扶贫资金在用活时,还要用好。由于扶贫资金的特殊性,所以政府在选择产业时,要目光长远,深思熟虑,选择适合当地发展并能为贫困户带来切实利益的产业。此外,还要广泛地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如此才能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链接:

“习语”论扶贫:言必信,行必果!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精准扶贫要在“深”字上下足功夫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关注扶贫“钱袋子” 今年10多亿元投向扶贫
琼海大路镇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加入合作社种莲雾增收
东方江边乡200亩产业扶贫瓜菜迎丰收 68户贫困户乐开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邓钰] [编辑:王秋芳]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