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协力,防疫有我”海口市中小学生网络公益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您当前的位置 :

武汉加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29 10:22

2020年鼠年的春节,应该是我长到十岁以来经历过的最难忘的一个春节了。妈妈说,这或许会是我这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农历腊月二十六日,我们像往年一样,从海口乘坐渡轮回广东茂名老家陪爷爷奶奶过春节。路上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们已经开始计划如何过一个快乐无比的大年了——吃广式早茶、晚茶、看电影、玩游乐场、逛商场等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往年我们会从大年初一一直玩到春节结束返回海口,天天不重样。啊!多么令人期待啊!结果,刚回到老家,两天后大人们就得到一个令人万分震惊的消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传播,并因为春节返乡的巨大人口流动迅速向全国蔓延!这是一种可致命的、以人传人的方式快速传播的新型病毒,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且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乌云迅速笼罩在全国各地。紧接着我听到大人们说,武汉已经封城了,全国各地都取消了春节的外出和聚会。家家户户关门闭户,防止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继续传播。

那些曾经畅想过的好吃的好玩的已经成了遥不可及的梦,老家的大院子和大房子成了我和弟弟妹妹春节里每天仅有的活动空间。直到今天,已经整整三十一天了,我们没有出过大门一步!没有了自由,才知道自由的可贵。我常常想,哪怕可以去一次游乐场玩、去肯德基吃一个冰淇淋也好啊!但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避免病毒在人群中继续传播,爸爸妈妈说,我们要忍,我们不能让他们的努力白费。想想那些在灾难中逆行的白衣天使、那些奋战在各个领域为控制疫情付出一切的人们,管好自己、管好小家,就是爱国、爱大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坐在阳台上看书的时候常常想起那些在被封了城的武汉小朋友们,他们还好吗?他们的春节又是怎样度过的呢?我们虽然呆在家里不能外出,但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有吃有喝也有玩,大家庭里一家人欢聚在一起,他们能享受到这种在平时看来简单寻常的团聚之乐吗?越想心情越沉重,我为他们担忧。

当我把这些告诉妈妈的时候,她说,其实你是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的。爱出者爱返,滴水汇成了大海,你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们。于是,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我和弟弟妹妹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们各自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基金捐了五百元压岁钱!愿世界充满爱,愿武汉的小朋友们能早日度过紧急时刻,恢复正常而平静快乐的生活。

我们还在继续等待,等待着全国人民抗击病毒的全面胜利,等待着可以自由飞奔在外面广阔的天地间。春已来,花儿已开,小鸟在展翅飞翔,天空又是那么的湛蓝。我们一起加油啊!一起早日奔跑在蓝天下!

武汉加油!武汉的小朋友们加油!每一个为抗击病毒而努力和付出的人们,我们一起加油!

 

李木子
海口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五(1)班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木子] [编辑:韩江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