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记者暗访:服务窗口看文明 记者对话“黄牛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1-03 18:25

  

  海口网11月1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近日,海口网网友向记者爆料,“海南的车管所门前有‘黄牛党’,严重影响到交管这个服务窗口的形象,让文明服务窗口旁曝露出极不和谐一面。”

  昨日,记者暗访中对话‘黄牛党’。让我们看一看暗访现场。

  在华恒交通管理服务站。

  记者:我们的车年检过期一年了。

  黄牛:不怕不怕,你有驾照吗?你拿(驾照来)就打电话给我,我帮你办。

  记者:我问一下,刚刚我问了(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要罚两百元。

  黄牛:我等一下就帮你说了,不要扣分。

  记者:有违章两三次在里面。

  黄牛:这个少不了。你是小车还是大车?私家车的话,拿150元就行了。

  记者:能不能再少一点?

  黄牛:领导不批字了。

  在华恒交通管理服务站,记者拿着行驶证表示想要年检,在办证大厅里,工作人员热情指示记者要到哪个窗口办理,但是需要开车过来才行,没开车过来办不了。当记者走出办证大厅时,在大厅的正门口,一个中年男子和他老婆在公然“拉生意”。他们表示,可以少50块钱帮助记者办理年检,他们刚刚就办成了一单业务。

  记者:这是办好了的是吧?

  黄牛:嗯,其他人也是这么办了,他的也是150元,他到那边去交钱。

  在琼北车管所,记者们的车子才到门口,早已蹲伏在围墙边的女子马上上前搭讪,问我们要办什么事,她可以帮忙。

  记者:你们是一起的吧?

  黄牛:嗯,他是我老公。

  黄牛:(年检过期的话,按正常)是要两百块扣三分。

  记者:能不能100块?

  黄牛:没有100的。要是你免分,还要加100块呢。

  记者:分数能免多少分?

  黄牛:可以免3分,人家不扣你的,但是你要加100块钱。

  该女子一边说话,一边很警觉地躲藏。当了解到,我们没有琼北牌的车子办证时,她有所失望地走开了。

  记者:过期没有办(年检)的怎么办?

  黄牛:如果是三亚的,要去三亚办。

  记者:这里不是琼北车管所吗?

  黄牛:是呀。

  记者:那在琼北车管所不是可以办吗?

  黄牛:那就拿(驾驶证)来看一下才知道呀。

  在海口车管所旁的小卖部里,女老板竟然也当起了“黄牛”,这位女子说她可以办年检,也可以报名学车。

  黄牛:100块少不了的。违章信息是免不了的。违章多少就要交多少,这些是少不了的。

  海南“文明大行动”要求:有良好的服务水平、良好的旅游环境、良好的社会风尚,展示海南公民的文明素质和国际旅游岛的文明程度。但愿屡禁不止的“黄牛们”能远离文明窗口,让车管所这个服务窗口旁,类似的不文明现象不复存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冯本静 王仓春] [编辑:陈思达]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