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60岁大妈因未抢赢公交座位 坐4岁男童腿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4 19:39

        2月7日,市民卫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了这样的一幕,让卫女士感慨万分,将其发布在微博上后,也引来网友们的热议。

        六旬大妈VS四龄童

        公交车上上演“抢座大战”

        7日13时55分许,市民卫女士在人民广场站乘坐一辆17路公交车。一上车,她就看到几个人正争得面红耳赤,司机也在劝说“不要吵架,大过年的都让一让”,乘客们也在一旁议论纷纷。仔细听了一会儿后卫女士才明白,争执是因一个座位引起的。“我问了其他乘客才知道,在人民公园那一站,一个60岁左右的大妈和一对带着4岁男童的父母一起上了车,上车后孩子的妈妈带着孩子先走到唯一的空座边,妈妈将自己的手提包放在座位上,正当男童准备坐下时,这个大妈走了过来,直接坐在男童腿上。”卫女士说,男童的妈妈见状立即把孩子拉了起来,车上的人都惊呆了。

        据卫女士描述,在男童起身后,大妈一直坐在座位上,男童的妈妈十分气愤,指责大妈“太不应该了,孩子都已经坐下了,你怎么还往他身上坐”。谁料大妈却立即回嘴,称自己年纪大了,小孩子太没教养,不给老人让座。

        “就算是让座,你也不能坐在孩子身上啊。”卫女士上车时,男童的父母气得满脸通红。“你们年轻人不让座还有理了。”大妈却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错。这时,车上的其他乘客纷纷劝说双方不要争吵,不少人认为大妈确实做得不对。见说的人多了,大妈脸上有些挂不住,连称“你们别多管闲事”,车子行驶至六堰站时,便起身下了车。

        老让小还是小让老?

        网友:尊重应建立在相互理解之上

        “那天确实有一家人和一个老人为座位的事发生争执,其实事情挺小的,就看大家怎么想。”昨日,记者联系上当日开车的17路公交车司机陈水英,她告诉记者:“我回来上了半年班,是第一次遇到为座位发生争执的事情,平时大家看到老年人或者带小孩的,多数都会起身让座,我感觉十堰的整体风气是很好的。”“我觉得这事是这大妈做得不对。首先她看起来很精神,没有任何病态,也没有拎任何重物,应该不是特别虚弱的老年人。”卫女士说:“我一直认为我们十堰人很懂礼貌,经常在公交车上看到让座的情景。我还遇到过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给我让座,说我们年轻人上班辛苦,他们应该站着锻炼身体。虽然我没坐,但是我很感动。”

        针对此事,部分网友表示自己也曾在乘坐公交车时遇到过抢座位的事情,但多数情况下,双方都能互相礼让。

        @橄榄绿V认为,给老人让座是应该的,但是小朋友也需要爱护,老人这种做法表示不支持,希望不要倚老卖老。

        @马小舟2009表示,让座靠自觉自愿,以这种方式逼着人家让有些不合情理。乘客有让座的义务,老人却没有逼人让座的权利。

        @莫小小家的猫则晒出了自己的经历:“前两天带两个小朋友出门,车上人很多,一个老爷爷说怕孩子摔倒,还特别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更多的网友则表示,尊重老人确实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但也希望双方都能互相尊重,相互理解。就如这件事中,老人希望其让座的对象是个小孩,也需要照顾,老人如果实在不舒服,可以请其他乘客给自己再让个座位,而不是强行坐在孩子的腿上。

[来源:腾讯视频] [作者:任小帆]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