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海口市妇联筹集大米、常用药品等赈灾物资,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医疗救助小分队前往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开展赈灾救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妇联为三江镇茄苪村送物资 帮其重建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6 22:39

  海口网7月2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媛)7月26日,海口市妇联筹集大米、常用药品等赈灾物资,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医疗救助小分队前往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开展赈灾救助活动。

  茄苪村位于美兰区三江镇北部,是本次风灾的重灾区之一。市妇联于7月25日派遣小分队先行进村了解到的情况是,该村电力供应尚未恢复,供水靠民政部门划拨的一台发电机抽取,仅能保证基本生活用水;村内受灾严重的366户村民目前尚未获得足够救助,急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基本品;该村超过50%的瓦房房顶瓦片被吹飞、房舍受损严重,亟需瓦、水泥等进行修葺;同时该村橡胶、胡椒、芭蕉等经济作物基本全毁,大部分村民缺少经济来源,面临生存困境。

  了解到茄苪村民的困难和需求后,市妇联在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于25日下午紧急采购372袋大米、联系运送车辆、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并联系海口中山医院组建医疗救助小分队,次日便赶往茄苪村进行赈灾慰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小平和市审计局曹德静副局长也加入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一同前往茄苪村开展赈灾慰问活动并深入了解灾情。

  赈灾慰问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自发帮助巾帼志愿者们卸载、分发赈灾物品,为医疗救助小分队提供诊疗场地并自觉排队就诊。医疗救助小分队26日共接待村民百余人次,免费为村民提供了治疗腹泻、感冒等常见、易发病症的药品。

  市妇联除向366户受灾村民发放赈灾物品外,还重点对村内的3户贫困单亲母亲、1户孤寡老年妇女和1户孤儿进行慰问救助,向她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被褥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生活现状和困难。村内林儒芳等3户贫困单亲母亲都独自抚养2个孩子,由于种植的农作物和橡胶等经济作物全部被台风摧毁,目前收入得不到保障,已经陷入困境。为帮助她们和茄苪村其他受灾群众解决生计问题,市妇联将利用正在为受灾妇女群众搭建的短期零工平台,联系企业为茄苪村因灾陷入困境且无法恢复生产的妇女劳动者提供保洁、家政、园林养护等短期零工岗位,给她们适当的缓冲时间以逐渐恢复正常生产。

  茄苪村是我市受灾地区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仍有大量受灾群众,尤其是贫困单亲母亲、孤寡老年妇女和孤儿等群体需要社会的关爱和救助。市妇联将继续关注困境中的妇女儿童,尽最大努力调集社会资源对她们进行救助,帮助她们将生活重归正轨。

 

相关链接:

海口四个区集中开展募捐物资活动 捐助方式公布
海口美德少年候选人邓力玮:零花钱爱心捐助困难女孩
山西80后小伙携妻子领取2098万大奖 当场捐助50万
海口见义勇为的喜与忧 本地企业捐助积极性待提高
海口举行新春慰问活动 爱心企业捐助15桌团圆饭

 

相关链接:
海口举行新春慰问活动 爱心企业捐助15桌团圆饭
海口见义勇为的喜与忧 本地企业捐助积极性待提高
山西80后小伙携妻子领取2098万大奖 当场捐助50万
海口美德少年候选人邓力玮:零花钱爱心捐助困难女孩
海口四个区集中开展募捐物资活动 捐助方式公布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