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职工保障房,建房单位却以商品房名义对外销售。近日,三亚市民宋女士反映,因所买房屋是被当商品房出售的保障房,导致5年无法办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保障房变商品房 三亚购房者5年办不了房产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4 20:15

  海口网6月4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延鹏)本是职工保障房,建房单位却以商品房名义对外销售。近日,三亚市民宋女士反映,因所买房屋是被当商品房出售的保障房,导致5年无法办证。

  宋女士介绍,2010年年初,她经过凤凰路时看到一新楼盘挂出条幅,宣传对外销售楼房。当时楼房的价格是每平米一万多,她和老公再三斟酌,决定购买了两套房子,分别为该楼盘的9栋101A和20栋107A,并与开发商某航空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对方承诺办理房产证。

  但买下房子后,房产证却迟迟没有音讯,他们多次找售楼公司,每次都说可以办理或正在办理。2013年,宋女士交了契税,希望可以尽快办证,对方依旧承诺会尽快予以办理。于是在今年,她将20栋107A房子转卖他人,对方要求尽快更名、过户,否则将赔偿购房人15万元损失。可当宋女士宋女士再次打听办证事宜时,当时售楼的公司却称无法办理。

  在宋女士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开发商称土地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楼房是经批准建设的商品房,楼盘定名为航空运输保障基地。而且,合同内容中称宋女士购买的商品房为预售商品房,对方虽承诺办理房产证,但未写明办理期限。

  而记者从三亚住建部门了解到,宋女士买房子的楼盘是政府批的职工保障房,因为不可能办理预售许可证,所以不能对外销售。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售楼公司办公地了解情况,一位冉姓负责人称确是职工住房,具体情况他需了解后再答复,但截至发稿,对方未作任何回复。

 

 

 

相关链接:

文昌铺前船厂保障房项目重新开工 解决职工居住危房问题
中央财政下拨1243亿支持城镇保障房

 

相关链接:
中央财政下拨1243亿支持城镇保障房
文昌铺前船厂保障房项目重新开工 解决职工居住危房问题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