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民反映竞拍购房不能住还被打 住户称此房不能拍卖他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23 12:34

  “通过法院拍卖获得的房产,到现在我们都没能使用上,不仅如此,我们进去入住反而遭到一些住户殴打……”9月22日,南海网记者接到市民赖先生反映称,其与三名合伙人共同获得了位于海口市勋亭路31号第十幢A、B单元一楼面积分别为869.3㎡和475.35㎡两处房产,并且办理了过户房产证。然而让其没想到的是,居住在该幢楼的一些居民却反对他们入住。经记者采访居民得知,居民反对其入住的原因是集资房不能被交易。而为此,双方争议已长达半年之久,对于赖先生所称被“殴打”一事,住户称仅发生了推搡。目前,海口市国兴派出所已调查。

  市民:通过竞拍购买房产不仅不能使用还遭到殴打

  据赖先生介绍,2014年9月20日,他与另外的三名合伙人一起通过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受理判决获得了第十幢A、B单元一楼面积分别为869.3㎡和475.35㎡的两处房产。

  赖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11月8日,投资者赵某以45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海南南方拍卖有限公司竞拍取得了两处房产的使用权。由于房产权属于海南万泉实业总公司所有,按照竞拍有关规定,赵某便于2011年10月15日分别从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汇入到了海南万泉实业总公司的银行账户上。后来由于赵某因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他们四人借了400万元人民币,无法偿还借款,后经过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受理判决,将赵某竞拍取得的房产判给赖先生等四人。

  赖先生称,今年3月,他与另外3名合伙人找到了海南万泉实业总公司改制办公室(以下称改制办),提出需收回房产进驻使用。当时改制办也接受了其提出的要求,但由于当时职工要存放电动车,需要等他们盖好电动车车棚后,再使用。

  “我们是通过合法手续拍卖得到的房产,但是现在却不让我们用,不仅如此还殴打驱赶我们……”赖先生说,可是过了一个月后,他们准备搬进去的时候却遭到了一些职工阻挠。

  “在这期间我们多次请求海口市国兴派出所和街道办社区调解,但一直调解未果。”赖先生说,今天他们准备再次入住时,又遭到一些职工的阻挠,而且期间还发生了争执,而他也遭到了一些职工的殴打。

  居民:职工集资房不能出卖他人称仅是推搡了购房者

  在万泉小区,记者看到,不少该小区的居民正聚集在楼下与赖先生等人争吵不已。见到记者来到,一些居民上前告诉记者,这栋楼房是单位集资盖的楼,没有权利卖给他人。同时,此事也未通过职工代表大会。

  “一楼是集资房的架空层,也属于集资房的一部分,没有经过我们职工同意,怎么能卖给别人呢……”一老职工对于集资房的出售有所质疑,同时对于拍卖之后的钱财去向,他们表示并不知情。

  “我们都没有领到这部分钱,这件事也没有公开过。我们也没有殴打他们啊,只是把他们推了出去。”对于今天是否殴打赖先生一事,该老人称,“只是把他们推出去,用扫把赶他们走。”

  改制办:拍卖程序合法费用已全部用于安置在岗职工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一名负责调解此事的工作人员——琼山区改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郑波。其告诉记者,公司改制之后,按照相关规定,2011年,赵某通过合法程序竞拍到此两处房产,而拍卖后的450余万的费用,已全部安置给了在岗职工。

  同时,郑波告诉记者,两处房产虽然位于整栋楼的架空层,但当时建房时,架空层单位并没有收取住户的建设费用。

  国兴派出所:调解多次已介入调查

  “当时现场很混乱,很多住户都围着赖先生,由于发生了推搡,所以我们只能先将他带到派出所……”在现场,海口市国兴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该事派出所方面已调解多次,但是一直没有结果。目前,此事仍在调解当中。

 

 

相关链接:

海口一小区内乱搭建 市区联动强制拆除
海口科级干部学习传统文化 优良官德修养助“双创”
中秋国庆海南出岛火车票较充足 海口至北京仍有硬卧票
海口琼山清理17艘“三无”船只 保护南渡江水环境
海口秀英区49个项目年内开工 项目总投资超460亿元
中秋国庆海南出岛火车票较充足 海口至北京仍有硬卧票
注意!海口港码头的“特殊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

 

相关链接:
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
注意!海口港码头的“特殊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中秋国庆海南出岛火车票较充足 海口至北京仍有硬卧票
海口秀英区49个项目年内开工 项目总投资超460亿元
中秋国庆海南出岛火车票较充足 海口至北京仍有硬卧票
海口琼山清理17艘“三无”船只 保护南渡江水环境
海口科级干部学习传统文化 优良官德修养助“双创”
海口一小区内乱搭建 市区联动强制拆除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