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评论>

山东京城搏杀报一箭之仇 力擒武汉喜获四连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30 11:01

周睿羊主将战胜辜梓豪

  29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五轮比赛战罢,山东景芝酒业队在北京客场对战武汉队,两位智运会新老霸主再次一拼高下。结果,近来连下3城、士气正旺的山东景芝酒业队凭借主将周睿羊的胜利,力擒强敌武汉队,完成围甲下半程的四连胜。

  就在前不久的全国智运会上,卫冕冠军山东队眼睁睁看着武汉队员将冠军奖杯从自己手中抢走。这两个冤家时隔一周就又在围甲赛场碰头,憋了一口气的景芝将士怎么可能轻易放过武汉队,发誓要报这一箭之仇。山东队本轮派出了世界冠军周睿羊九段担纲主将,而对手则派上了新秀辜梓豪四段守关。乍一看好像两队主将安排不太公平,实则不然。辜梓豪虽然段位比较低,但近来在围甲的战绩比同队老将都要高,加之不久前刚刚拿下全国个人赛冠军,用棋圣聂卫平的话来说就是“登上了龙门”,正是锋芒毕露的时候。然而景芝大将周睿羊也是身经百战的大将,自然不会轻敌,从容以对。小羊布局暂借角地之利,实空领先。基础稳固之后便是果断进攻,杀入敌阵,三两下就掌握了主动权。辜梓豪还是在经验上欠缺了一点,面对今天滴水不漏的小羊,还没有机会做太多抵抗,就早早地将胜利拱手相让。

  轻松赢下主将的山东景芝队原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没想到在一台作战的景芝大将江维杰不敌对方强手檀啸,出战快棋的山东小将陈梓健不敌从山东齐鲁晚报棋院走出的杨楷文,鹿死谁手一时间又扑朔迷离。

  此时,在四台作战的山东景芝另一位世界冠军范廷钰就成了本轮的胜负手。小范执黑对战李喆,二人一直从开局战到最后,局面错综复杂,不到最后都分不清是谁的优势。小范今天走的是热血风格,布局阶段十分积极地挑起事端,二人在左边展开激战,战火一直蔓延至下半场,仍旧不分高下。李喆率先进入读秒,受时间影响,心绪不宁的李喆开始频频出错。而这正是小范的好机会,自然不会放过,局面顿时明朗,小范轻松取胜。

  经此一役,山东队披荆斩棘,在联赛下半程一路高歌猛进,一口气完成了四连胜。同时也为在智运会上的失利向武汉队报了一箭之仇,士气大涨。因为半数围甲队伍缺席两轮比赛,暂不知山东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几何,而13轮之后已经挺进前四的景芝队在四连胜之后,争取三甲大有希望!

 

 

相关链接:

最强大脑鲍云:盲人也能下围棋 开发大脑潜能
围棋大师赛32强 中国18岁女将爆冷胜世界冠军
世界围棋公开赛1/4决赛进行 中韩对决中国队惨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