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评论>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6星 39岁邓肯不忘初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2 10:56

邓肯的忠诚、牺牲与他稳如磐石的职业生涯一样罕见

  蒂姆-邓肯是公认的历史第一大前锋,即使年满39岁,他在新浪榜单中仍旧高居第16位。邓肯上赛季在场均28.9分钟内砍下13.9分、9.1个篮板、3.0次助攻、2.0次封盖,季后赛的表现更好:场均得到17.9分、11.1个篮板、3.3次助攻、1.3次抢断、1.4次封盖和58.9%的投篮命中率。球员效率值达到22.6,同位置只输给3人。邓肯还第15次入选全明星——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之外最年长的球员,并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三队。顺便说一句,你能想象邓肯下赛季年薪只有500万吗?在这个阿猫阿狗能都赚到千万年薪的联盟里,邓肯的忠诚、牺牲与他稳如磐石的职业生涯一样罕见。

  要说时间给邓肯留下了什么痕迹,那就是他变慢了一点,肩上的担子更轻松了。上赛季邓肯的回合占有率只有22.2%,比前一年少了3个点,邓肯反而因此更有效率了,他的真实命中率是56%,近5年最高。邓肯上赛季打了更多的低位,3英尺内投篮占比达到35%,近8年最高,命中率高达71.4%。这可能与斯普利特受伤有关系,邓肯和马特-邦纳一起首发了不少场次。

  邓肯的中距离则出现了失准,他在16-23英尺的投篮命中率是35.6%,10-16英尺为32.7%,低于生涯平均值。不过邓肯也减少了中距离出手,超过70%的投篮来自10英尺以内。

  防守端邓肯更是老当益壮,虽然相比巅峰期移动变慢了,但他也更少的在外围活动。邓肯的抢断率、封盖率没有丝毫下降,甚至比巅峰期还高。邓肯更适合扮演护筐者,他能胜任各种协防工作,2014年总决赛就像一座山矗立在詹皇面前,令其知难而退。与他对位的球员命中率只有44.1%,而他们的正常命中率则是47.3%。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认为,他还拥有精英级的防守效率。

  马刺如今在联盟的影响力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从管理层、教练组到球员都获得极大肯定,并衍生出“马刺系”,这支球队除了有一丝不苟的球场纪律,更衣室氛围也是联盟数得着的,“大基本”邓肯就是灵魂人物。今年夏天,马刺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等到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其中几乎每一个人都做出了牺牲:马刺没有提前一年和卡哇伊-莱昂纳德续约,因此保住了大部分薪金空间(近1000万美元)。而今年夏天,丹尼-格林的续约合同为4年4500万美元,同样作为优质3D球员的克里斯-米德尔顿和韦斯-马修斯的合同都超过7000万美元。

  GDP二老更是起到了榜样作用:邓肯下赛季的薪水只有500万美元,吉诺比利2年570万同是白菜价。难怪大卫-韦斯特宁肯拿底薪也要来圣城打球,正是马刺上下一心,再加团队独特的魅力,马刺才得以把阿尔德里奇收入麾下。在这个利字当先的联盟里,马刺和邓肯展示的不仅有长盛不衰,还有人心。

 

 

相关链接:

波什:不学邓肯打到40岁 说他退役但他总会回归
确认!邓肯亲承不会退役:下赛季肯定在场上
邓肯被财务顾问诈骗2500万!信任错付血的教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