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郎平:专业排球馆要向普通学生开放 期待新手涌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3 15:33

  郎平携弟子曾春蕾(左二)、魏秋月、徐云丽出席会议。

  昨天上午,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北师大正式揭牌,郎平被授予研究中心主任的聘书。郎平开玩笑说自己身体是半残,但好在脑子不残,所以要用头脑多做一些贡献,“积累多了是经验,经验多了可以应变,应变多了就是智慧”。

  缘起母校

  “一天背80个单词比打球还难”

  郎平与北师大的缘分要追溯到1985年。当时郎平退役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我不像大家那样高中毕业马上就进入大学,我滞后了一点,因为那段时间在中国女排的训练比赛非常紧张。在退出中国女排之后我进入了北师大。从之前每天八九个小时的训练转到校园生活,感到非常不习惯。”

  入学时,郎平住八人间,都是上下铺,在大家的照顾下睡了下铺。回忆

  起当时的学习生活,郎平说:“那时候每天要记80个单词,对我来说这些基本上全都是生词。对我来讲这太难了。”对于郎平这样的世界冠军,北师大因材施教,让她免修体育课和政治课,在每天下午下课之后还安排了专门的老师辅导郎平,恶补听力课和语法课。郎平说:“开始觉得这真的比打球还要难,脑袋总是沉沉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到了后面自己就受益了。”

  “从北师大毕业之后我去美国读研究生,出国之后逐渐感受到在北师大打下的英文基础是至关重要的。”在国外读研究生时,郎平选择了意大利语作为第二外语,“因为当时意大利的联赛水平是最高的,我希望去意大利打球或者当教练”。郎平坦言,自己后来能够有很多机会在世界各地做教练,语言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感谢母校给我的这些知识,我也希望现在的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编辑:王善栋]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