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谁欠孩子一个“午安”
谁欠孩子一个“午安”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程爱华 时间:2015-10-27 19:19

  不到30平米的屋子却挤着40多个孩子,睡觉用的铁板床咯吱响着,窄而高的楼梯潜藏着消防隐患。海口城西小学的午托房环境令人堪忧。(见海口网报道

  午休难的问题还未完全解决,午托的问题又来了。早在去年2月就有《学生午休需要一张床 》的报道,文中指出家长的困扰:“接送没时间,托管不放心”。如今,在“双创”背景下,午托环境的卫生、消防隐患问题又被重提。

  居民区的午托房归谁管?租房者不确定,责任难对号。问学校,称“私人行为,学校不知情”,若是私人,难道家长们肯让自家孩子和40多个人挤在30平米的房间里?问负责炒菜的人,对方称自己只是房东请来为住宿生们煮饭,对其它情况并不了解。笔者疑惑,含糊不清的答案背后,是租房者不敢透明化还是提前打过招呼?大家都在打太极,居民区的午托房成了没爹妈的孩子。

  孩子的午休归谁管?父母没时间,托管不规范,让学校提供午休场所并组织午休无疑成了众心所向的一件事。可是问题来了,建设场地和组织人力都需要经费支持,经费从何而来?假如把经费都摊在学费上面,那必然会给家长带来经济压力。假如采用政府补贴的方式来解决午休问题,那也只能解决公办学校的午休问题,民办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午休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不是市民和学校能商量好的,还需要政府来调查、决策。

  媒体近期曝光的藏在居民楼里的午托房是值得关注的,这类所谓的午托房不仅简陋拥挤,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孩子们住在里面,发生意外谁来负责?保障孩子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学生午休房问题,让孩子的午休有个保障,也算成全父母心。

(编辑:林明洋)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