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学生“午托房”问题多 人大代表建议促合法经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29 14:08

相关链接:

报道一:海口城西小学左侧午托房不足30平米却挤了40名学生

报道二:海口城西小学左侧午托房系无证经营 家长:后悔将孩子送来

报道三:海口学生“午托房”问题多 人大代表建议促合法经营

视频:当午托成为“误托” 谁来为孩子们的安全负责?

评论一:谁欠孩子一个“午安”

评论二:难解决的“午托房”问题究竟是谁之过?

 

  学生在拥挤的午托房内嬉闹

  海口网10月29日消息(记者 曾丽园)26日,海口网报道的《海口城西小学左侧午托房不足30平米却挤了40名学生》一文发出后,孩子们的“午休”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海口网记者调查发现,海口校园周边绝大多数的“午托房”属无证经营,存在严重的消防、卫生等安全方面隐患。海口市人大代表、市三十四小学老师李妍羽建议,不能完全取缔“午托房”,应尽快进行检查、评估,给合格的“午托房”发证,形成有证经营和常态管理。

  现状:问题突出 长期难解

  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房间,40名学生在双层铁架床上嬉闹,铁架床还不时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房间不仅面积狭小,而且通风条件差,没有设置消防设施,也没有灭火器。这是海口网记者在海口城西小学左侧的“午托房”里看到的场景。

  海口校园周边的“午托房”已成为大多数学生、家长的必需场所,却长期处于监管空白状态。李妍羽说,学校没有权利对私人开设的“午托房”进行监管,只能与家长和“午托”负责人沟通,让他们多留心孩子的安全问题。

  矛盾:家长忧心 无可奈何

  海口网记者回访城西小学旁的“午托房”时,一位学生家长李女士就表示很后悔让孩子住在条件这么差的地方,“回去一定要找一家有资质的午托房,让孩子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午睡。”

  海口网记者走访中发现,部分家长对校园周边“午托房”无证经营、环境差的情况是有所了解的,但又不得不把孩子寄宿在此。

  符女士的女儿在海口市第十六小学读二年级,她同样在学校附近找了个“午托房”给孩子吃饭和休息,下午放学才将孩子接回家。符女士说:“我知道那里房间很小、人很多,但是没有办法,我和她爸爸上班忙,根本不可能接送,更别说做饭了。我想着,就中午一个多小时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建议:有证经营 规范管理

  对此,海口市教育局表示,将继续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严格执行就近入学政策,让孩子放学后都能回家吃饭,休息。加强家校联系,劝导家长及学生不去无证、有安全隐患的校外寄宿点寄宿,并积极配合食药监、消防等相关部门的排查工作,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应对灾害和伤害的能力。

  海口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吴银华表示,市食药监局正在对此进行摸底调查,“哪些是有证的,哪些是无证的,哪些是符合条件可以发证的,我们正在排查。”“午托房”涉及教育、工商、食药监、消防等部门,他建议,应运用“多规合一”,由一个部门牵头,经检查、审核合格后,统一发证。

  李妍羽说:“大多数家庭对‘午托房’是有需求的,不能完全取缔,应该让它们合法经营,并进行统一规范和管理。”李妍羽建议,应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午托房”进行检查、评估,符合条件的给予发证,并制定监督管理方案,使之形成常态化管理。

 

 

 

相关链接:

难解决的“午托房”问题究竟是谁之过?
海口城西小学左侧午托房系无证经营 家长:后悔将孩子送来

 

相关链接:
海口城西小学左侧午托房系无证经营 家长:后悔将孩子送来
难解决的“午托房”问题究竟是谁之过?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